梨子园

羊羊(猪塑达人

李马克| Silent


*永曜日联文·以吻着陆Kiss Landing

上一棒@-云巅之火- 

下一棒@六十六岁初吻 

 

/

 

我对你的爱就如这雪一般寂静。

 

无声胜有声。

 

/

十二月的上海格外寒冷,我用围巾裹着我的脖子甚至直接用它遮住了下半张脸,双手交叉拉紧大衣试图将自己牢牢包裹住,但凛冽的风依旧能从细小的缝隙中钻入我的体内,仿佛能刺骨。

 

我呼了一口气匆匆离开广播电台,像往常一样走到停车场准备驱车回家,让车适应了温度后才打火发动,启程后我打开了收音机,车里传来了我同事调动气氛的欢愉声。

 

伴随着音乐我踩下脚刹,握着方向盘开始往我家的方向开。一路上我哼着歌,脑海里回想着自己刚刚在节目上的表现,我是一名刚过实习期的电台主播,被安排独立负责了一栏早间节目,多亏了平日里早起赶工的上班族,索性我节目的收视率还不算太差。

 

按照以往的惯例我一般回家后会补个觉,毕竟天没亮就起床准备上班,更何况冬天起床更是困难,以前上学的时候想着上班后就能多睡会儿了,结果没想到上班后起床更是费劲。

 

我强撑着最后的清醒将车停进了停车位里,锁完车就上楼往小区的主干道走,凌厉的冷风再次袭面而来,没有裹好围巾,冻得我脸有些僵硬,路过楼栋前绿化带的时候忽然听见几记小奶猫的叫声,我心忧怜,便停下了脚步蹲在绿化带前,顾不上拖地的大衣衣摆,我剥开草丛叫了两声咪咪,一只白色的小奶猫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可惜我根本没有摸到它,它便直接从我身边窜了出去,用头蹭着一双穿着运动鞋的男生的裤脚。

 

见来了人,我就想站起身,只是没料到可能是因为没有吃早饭而犯得低血糖,又或是睡眠不足加蹲了太久,总之站起身的时候眼前一花,头晕得没有站稳,那个人直接大跨了两步扶住了我的小臂,另一只手托住了我的后腰,我和他离得很近,眼前的人戴着黑色的冷帽,身穿着黑色羽绒服,圆溜溜的眼睛澄澄地望着我。

 

顿然一瞬泪涌上眼眶。

 

我声音很轻,情不自禁地抚上他的脸。

 

"李马克,好久不见。"

 

/

刚进高中时,那年九月的上海依然沉浸在夏日的酷暑中,葱绿的校园一片生机勃勃,开学第一天,我被班主任指认成临时班长,让我带领一群男生去搬书,但找到领书教室的时候里面就只剩下了一个男生,看上去是位高年级的学长,他戴着圆圆的黑框眼镜,坐在一张桌子上低头翻看着书,耳朵里插着耳机,估计是在听音乐而不是英语听力,毕竟他整个人随着节奏小幅度的晃动着。

 

我不敢走进,敲了两下门喊了一声您好,对方却迟迟没有发现我们一行人也不对我的话做反应,天气闷热,后面跟着的同班男生渐渐有些不耐烦,出谋划策着让我直接进教室走到他跟前去说,青春期的女孩面对一个长相良好的男生总是带着些害羞与紧张,在我踌躇之际身后突然被人推了一把,我没有站稳,整个人直接向前倾,相绊的两只脚不听使唤,在我即将要脸着地时,是那位学长扯下耳机跳下桌子,伸手拽了我一把。

 

好闻的气息忽然传来,夏季校服让我和学长之间有了直接的肌肤接触,他温热的掌心握住了我的小臂,惯性让我直接把重力压在了他的身上,我的下巴抵在他的肩膀,闻到一股薰衣草洗衣液的清香,幸好他的身后是一排课桌,这才没有让我们双双摔倒在地上。

 

教室门口的男生见到此状非但没有觉得羞愧或是做错事的模样,反而一个个挑着眉吹着口哨,我听到了学长倒吸了一口凉气,才连忙站稳退后,殊不知我整个人脖子以上已变得通红。他把我拦到他的身后,听声音应该是板起了他的脸,一副很严肃的样子,"你们几个把书领走快点回教室,来得最慢话还那么多。"

 

搬书的整个过程他都挡在我的身前,不让我去帮忙,等到所有男生都搬着书走出教室时,最后还剩下一小沓英语练习册,我刚想开口道谢,眼前的人先一步转过了身,他的脸上重新装上了微笑,推了把镜框,"你没事吧?"

 

我摇了摇头,他继续悠悠说道,"我叫李马克,是学生会主席,高一八班的小班长对吧,我们应该还会有很多次的见面。"

 

李马克说着往讲台上的签到表上打上了最后一个勾,顺道拿上了那最后一小沓英语练习册,"走吧,送你回教室,小班长。"

 

他眨巴着亮闪闪的眼睛,露出了我看到过的最好看的笑脸,耳机随意地挂在裤子口袋,手里不仅拿着练习册,还顺带夹着自己带来看的书和签到表,我听着他对我的称呼有些不好意思,"刚才谢谢学长了,我来拿吧。"李马克回了句没事,又用空着的手揉了揉自己的腰,"学长,要不我们先去医务室吧,我看你..."

 

走在前头的人摆了摆手,"真的没事,你要是真的感到抱歉的话,不如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也别一直叫学长学长的了,叫我名字就行。"

 

我还是接过了他手中的练习册,眼睛盯着他揉着腰的手,差了半步地并排和他走着,"我叫程诺。"对话间走到了前一栋教学楼的楼梯间,李马克指了指楼上,"我教室在楼上第一间,高二七班,一个人下楼找得到教室吧?"

 

他虽调笑着问道,但没有引起我的任何不适,我抱着练习册笑着耸了耸肩,"嗯当然,还是谢谢你。"

 

隔天来学校的时候我包里多放着一瓶红花油和几张膏药贴,心中很是犹豫,万一人家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想着想着就到了开学典礼开始前夕,我们班被选中进主会场,而班长又被安排到了会场前几排的位置,我随波逐流地鼓着掌,直到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是李马克站在话筒前,我整个人眼前一亮,迅速坐直了身体,眼睛紧盯着李马克看,心想着幸好把药袋子带上了。

 

今天的李马克没有戴眼镜,可以直接看到他的眼睛,他的那双眼睛好像会说话,对着稿子读半句便抬眼与台下进行互动,只不过他扫视一圈发现我后,每次抬眼都与我含笑对视。身后能传来小声地谈论声,无非是说着李马克好帅和李马克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有一部分就是在讨论李马克到底在往我们这边看谁?

 

我听到后像是寻求确认一般在他再次看过来的时候朝李马克连续眨了两次眼睛,明显有停顿,他再次接上后抬眼时也眨了两下眼睛,我看到后全程低着头在笑,直到他说到最后一句谢谢大家时才再次抬头,一下又与之对视,他微微歪了歪头,就好像在问怎么一直不抬头了,我只是鼓着掌,悄悄对他招了招手。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生会组织各班有序离场,李马克装模作样的拿起话筒说让在会场的各班班长留一下,几个班的班长围在台前,听着李马克胡乱扯到的会场纪律问题,让大家以后多多注意,说完后便让大家走了,人群纷涌向会场出口,没有人注意到李马克在讲台下拉住的我的手腕,"怎么不看我了?"

 

比我想象中问出的还要直白,我揉了揉耳尖,殊不知到底是被我揉红的还是本就在发烫,我顾左右而言他,"你后腰好点了吗,阿,你等等!"

 

我小跑了两步到刚才坐的座位上,拿起那个小袋子又跑到李马克的面前递给他,"看你昨天一直在揉后腰,是不是被磕到了,就是些药膏,要记得涂!"

 

李马克接过的时候指尖划过我的手指,耳朵好像更红了,我直接转过身就跑出了会场。从那以后李马克好像总是会找些小理由单独把我留下给我塞些小零食和西瓜软糖吃,后来我接管校园广播站以后,李马克更是每天中午都来广播室里陪我广播,他会坐在我的旁边,一只耳朵插着耳机,手里拿着本子,不知道在写着什么。

 

记得表白的时候很随意又很自然,那时候已经是12月,我们两个在广播站里,他依旧坐在旁边摆弄着本子。我刚说完结束语,李马克便凑了上来,一言不发地把本子递到我的面前,上面是他写下的四句话,"一转眼夏天随风飘去,秋天已成故事,能不能让我在冬天续写,伴着春天迎来结局。"

 

我有些疑惑,看了一眼用眼睛在询问李马克是什么意思,他看起来好像有些懊恼,遮掩道是他随便乱写的歌词,又迅速扯开了话题,问我是不是想看雪,我点了点头,望向了窗外晴空万里,毕竟上海已经十几年没有下过雪了,一直和他念叨着要是今年上海能下雪就好了,还不知道雪落下来是什么声音呢。

 

李马克拿起桌上的围巾替我围上,到最后一圈的时候他扯着两头将我拉近,额头近得快要相触,"带你看到雪了就要答应我一件事行不行?"

 

我半张脸被他围在围巾里,只露出两只眼睛,回答嗯的时候声音闷闷的,却难掩欣喜,李马克推开广播室的门,虽有一股冷风扑面而来,但他笨拙地用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来的人工造雪喷雾从我身后朝前喷着,让我感受落雪般的场景,我觉得有些好笑的转过身,藏不住的笑意,"你要说的,我的回答是我愿意。"

 

他愣怔着看着我,又带着些欣喜。

 

"和你在一起,做你女朋友,我都答应你。"

 

承诺你的第一个承诺,以后的每年冬天都要陪你看雪,一起听雪落的声音。

 

/

从那时候起,我和李马克开始了学生时代的秘密恋爱,直到一年后他突然的不告而别,以至于我至今都不知道他突然提出分手然后退学的原因,只是走之前给我发了条信息,「我们分手吧,我要出国了。」我不能理解这两者之间的必然联系,不过再次发送过去的信息变得石沉大海,无人回应。

 

直到五年后的今天我再次见到李马克。

 

我像第一次见到他一般,下巴抵在他的肩膀对他说着我好想你,但他却仍然没有给予我回应,甚至想挣脱开我的手离开,脚边的小猫早就在我没站稳时偷跑到了其他地方,我拉着李马克的手腕不放,一遍又一遍地询问着他那么多年到底去了哪里。

 

李马克站定身子平复了很久,转过身的时候脸上好似有一道泪痕,空着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敲打着,"我忘了戴助听器出来,听不清你的话。"

 

我有点难以置信,但当我对李马克不停说着话但他只是淡漠地看着我的时候,我没有忍住哭声,走两步上前抱着李马克就开始流泪,许是我哭了太久,许是李马克被动容,他的双手抚上我的后背轻轻地拍着,我平静后连忙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学着他的样子打着,"有时间吗?至少把这些年发生的告诉我。"

 

"我真的,很想你。"

 

我读不懂他眼中复杂的情绪,只知道我一直牵着他不放手,僵持了不知道多久,还是李马克先败下阵来,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让我跟他上楼。

 

李马克住在我的隔壁栋,开门后的装修风格和他现在给人的感觉一样冷清,他进门后随手拿起了放在鞋柜上的助听器戴上右耳,把他的拖鞋留给了我,自己光着脚走在房间里。

 

坐在他家客厅沙发上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是带着不可思议,李马克从厨房探出个脑袋,张嘴说话有些吃力,"水?"

 

反应过来他是在问我喝不喝水,我点了点头,意识到他能听见后说话还是大了几分,"嗯,喝水。"

 

等到李马克端着冒着热气的水朝我走来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李马克刚刚开口说话了,心情有些激动,顾不得他想让我暖手塞进我手里的水杯,我放回到茶几上,拉过他的手让他坐在我的身边,"可以说话的对不对,怎么不多说说?我想听你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要求有些无理,李马克只是垂着脑袋不回答,我不甘心地继续追问,软下性子,"那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行不行?"

 

他发出了一声叹气的气音,随后拿过桌上的平板敲打着,没过多久又把平板递到我的面前,当初高三上半学期体检的时候查出他的听力在正常值之下,后来父母又带他去了五官科医院做检查,说是听力受损,后续听力会越来越弱,需要佩戴助听器才能正常生活,家里人怕他承受不住,便带他去了国外开始新的生活。

 

李马克继续敲打着,说自己也不是生理上的不能说话,只是心理上没有度过那难关,当自己的世界里开始一点点消失声音,消失到完全听不见,他的世界一片寂静,他便开始变得不愿意说话,久而久之发现自己再想开口时却很难发出声音,现在只能发出简单的单音,最长也说不了两个字的词组,甚至开口说话的语速会比刚学说话的小孩还要慢。

 

我看完那段话后整个人流泪到头疼,边哭边问是不是因为这个才和我分手的,李马克上学时从没见过我哭,更别说没见过我哭成这样过,他有些无措地抱着我,像哄小孩一样顺着我的背,吐字发音很慢地道出一个是字。

 

有些不甘,我手握成拳头打了两下他的后背,问他凭什么替我做决定,为什么不相信我可以陪伴他度过这一切,但问完之后我就有些后悔,我明白李马克有他自己的骄傲,一个次次考试年级前几的好学生,本该拥有着一片光明的未来,可谁能料到老天爷却如此狠心,偏偏要在他如此顺利的人生里给他设下这么大的难题。

 

意料之中他没有回答我,只是一个劲儿地拍着我的后背安慰我,等到我的呼吸变得平稳,李马克才放开了我,又拿起平板敲打着,"不想拖累你,你值得更好的,起码对方会是一个正常的,健康的人。"

 

我此时眼眶依旧湿润,鼻头红红的,装作很用力的样子往李马克摊开的掌心锤了一下,可没料到他直接握住了我的手,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孩子,把玩着我的手指,谁都没有说话,全世界安静下来的时候我突然在想,这是不是就是李马克所感受到的世界。

 

一整天下来似乎流光了去年一整年的眼泪,李马克牵着我送变身成核桃眼的我回家,在我进门前我转身抱住了李马克,我知道他冷帽下还戴着助听器,可以听见我说话,我踮起脚,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地说道,"这次别想再推开我了。"

 

说完我双手勾着他的脖子,满是期待地望着他的眼睛,好像闪过纠结,不舍,但我依然看见了喜欢,这便足够了。

 

李马克只是低下头,往我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开口有些沙哑,但他仍然在努力发声。

 

"好。"

 

让我们为彼此,都再坚强一次。

 

承诺你的第二个承诺,这次绝对不会再先放开你的手了。

 

/

从那以后我只要下了班就会直接到李马克家里去照顾李马克,虽说是照顾,倒不如说是把那李马克孤独度过的五年给补上。

 

我早上下班之后就会去广播电台前面的早餐摊上买两杯豆浆,每天变着花样的给李马克带麻球,粢饭糕,油条这些上海特有的早点。

 

本来是打算直接回家的,但自从上次回到家后发现李马克穿着围裙还是那副呆呆的模样,甚至带着些小委屈,餐桌上的煎蛋带着不规则的糊状,我没收了李马克的锅铲,责令他无事不得入厨房。

 

其实每天陪在李马克的身边我能渐渐感受到他变得越来越开朗,脸上的笑容也开始变多。李马克又是幸运的,他依旧从事着他喜欢的作词事业,也确实在事业上做出了一番名堂,几首传唱度高的大热曲目的作词都是出自于他笔下。

 

每天上午通常都是我的补觉时间,李马克一般会在工作间里写词工作,等待午饭后我醒来一起商量晚饭,如果发现冰箱空了便会出门一起买菜逛超市。

 

我其实很喜欢和李马克一起逛超市,有一种同居很久或是结婚不久小夫妻的既视感,他会在我旁边推着车,把我放进推车里的零食一件一件又放回到货架上,连续几次被我发现后我装作很生气地皱着眉瞪着李马克,"为什么放好我的零食!"

 

他说话依旧慢吞吞的,手里拿着又准备放回货架上的鲜虾片,现在一次已经能发出两个音节来,"不好。"

 

李马克说完努起嘴低着头,嘴巴翘得都能挂上一个酱油瓶,我心觉得可爱,却依旧逼问道,"什么不好?"

 

他又吸了一口气,"身体。"

 

其实现在李马克愿意和我对话已经很让我感到惊喜,我做电台节目那么久,多少有接到过几个关于心理上问题而导致生理上缺陷的电话,我深知他的改变有多么不容易,他一直有在为他自己,为我而努力。

 

我听到满意的回答后便也没有再为难李马克,反倒是撒着娇摇着李马克的手臂问他就买一包行不行。我知道他惯是不会拒绝我的,只见他点了点头,精挑细选从货架上拿了一包黄瓜味薯片放进车里,我目的达成,转换了话题,"什么时候去医院复查?"

 

每个月的25号都是李马克去医院复查的日子,而这个月的25号,是我第一次陪李马克去医院做复查,金医生很健谈,我们刚推开门,他便挑了下眉毛,"马克这是给哥带来个圣诞礼物?"

 

李马克笑着挠了挠后脑勺,也没有说话,便坐在了金医生对面的椅子上,我看了眼姓名牌喊了一句金医生,坐在了李马克旁边的位置上,他从头到尾都牵着我的手,没有放开。

 

金医生见状笑了一声,顺手把平板推到李马克的面前,估计对着电脑打着李马克的病例,"马克最近觉得怎么样?"

 

"挺好。"

 

敲打的键盘声忽然停止,金医生的眼睛里难掩惊喜,他收起平板放到一旁,"哪里好?"

 

"都好。"

 

金医生按照惯例问了李马克的一些身体情况,李马克虽然说话还是像树懒那样,但却依旧在很努力地张嘴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后来金医生叫来了护士让带李马克去做常规检查,我刚想起身跟着一起去,没想到却被金医生叫住,"程小姐?麻烦你留一下,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我拍了拍李马克的手背,和他说自己就在这里等他,惹得金医生无奈说着,"马克阿,哥不会吃人的阿。"

 

李马克走后,金医生推了一把他的金丝框眼镜,"你就是马克惦记了五年的人?"

 

我有些不知所云,只是回答道,"我和李马克确实分开了五年。"

 

"是电台主播没错吧?我从马克戴上那个助听器开始就是他的主治医生,当时他在国外不肯说话,就把想说的写在纸上,或者打在平板上给我看。"

 

"那时候每次连线的时候他总会在旁边放着你之前在学校广播站的录音,后来你工作了,他也搬回到了国内,就和我一起听你的电台。"

 

"有一点我需要向你道歉,作为马克的主治医生,我确实私下动用了传说中的六人定律,才了解到你的住址,后来在马克托我帮他找房子的时候找在了和你相同的小区,不过你放心,除此之外我并没有做其他的,我只是觉得或许你们重逢会让马克的病情有所好转。"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他在重新遇到你之后变得和从前很不一样,像是许久没有见到太阳的向日葵重新得到养分,这都开始练着开口说话了。"

 

我踱步到金医生办公室的落地窗前,望着尽收眼底的陆家嘴商圈,想说的感谢有很多,想问出口的事也有很多,只不过到最后只是缓缓开口汇成了一句,"谢谢你,金医生。"

 

我贯知道老天爷是会安排每一个人的取舍的,管它什么天注定又或是刻意安排,只要我能和李马克在一起,那就足够了。

 

等我和金医生沟通完李马克的病情和该如何开导他多说话,说长句后,话题的主人公也终于做完了检查,手里拿着的报告乖巧地递给了金医生。

 

金医生翻动着报告,笑意渐显。

 

"马克阿,一切都快好起来了。"

 

/

时间一晃而过,今天已是大年三十,快要过年了,作为电台主播年前的最后一次上班圆满收工后,我心情颇好地哼着小曲儿正考虑着晚上年夜饭和李马克两个人吃些什么,刚出广播电台大门就看见了栗色头发的李马克站在我的车前。

 

那一刻李马克站在阳光底下,他缩着脖子看起来冻了很久的样子,可能出门前定过型的头发此时又被风给吹乱,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还没示意他做好接住我的准备,他下意识就张开了双臂,让我扑了个满怀。

 

李马克把我裹进他的大衣里,我伸出一只手帮他抓了抓头发,亲了一口他的嘴角,"怎么不进里面等我?"

 

他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低着头却没有看我的眼睛,我耐心等待着他开口,"不在。"

 

"谁不在?"

 

"师傅。"

 

有些情不自禁,每次努力开口慢慢说话的李马克都显得格外可爱,我又亲了一口他的嘴角,"年后上班我给你申请个家属牌,你挂上刷卡就能进来了,好不好?"

 

"我来开。"李马克点了点头,在我打算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座之前一把抢过了我手中的车钥匙。

 

我没有过多的坚持,便安心地坐在副驾驶上补起了觉来。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时李马克正在驾驶座上轻声地放着一首我没听到过的歌曲,手里还是和高中一样,拿着本子和笔写着些什么。

 

大概是我发出的声响被李马克捕捉到,又或是我细小的移动被李马克的余光瞟见,他迅速在手机上按下了暂停键,收起了笔和本子,静静地望着我,就这样对视了大概五分钟,他音调向上的开口问道,"回家吗?"

 

失而复得更显珍贵,刚睡醒的我似乎格外黏李马克,我伸出双臂,带着不自知的撒娇,"抱抱!"

 

李马克拿我没有办法,弯下身子抱住我,我窝在他颈窝蹭了蹭,顺手揉了揉他的耳朵,依旧是那股熟悉的薰衣草清香,"我们回家!"

 

回到家后李马克还是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工作,我便像以往一样开始准备晚上的菜式,再加上今天日子特殊,便想着多做一些。

 

只不过等我备完菜在床上又补了一觉后,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我的床边看着书,李马克依旧在工作室里,似乎没有出来过,这让我不禁有些紧张,我走近工作室那间屋子,能听到在车里李马克放的那首歌,我稍稍放下一半的心来。

 

我敲了敲工作室的门,李马克再次暂停了歌曲,我在门外听上去感觉他在里面的动作有些匆忙,便开了口,"马克,准备出来一起做年夜饭啦。"

 

五秒后从屋内传来一声好,我便去了厨房开始做饭。李马克大抵是在年夜饭快做完的时候才出来的,他有些扭捏的样子,可能是因为看到餐桌上摆得满桌的菜,他没有帮我的忙而不好意思或是懊恼,我戴着隔热手套端着刚蒸好的八宝饭摆在餐桌的最中央,"去拿碗筷,我们开饭啦。"

 

为了过得有些年味,我还叫了些半成品的冷菜,李马克不断往我碗里夹着菜,自己倒有些心事重重的样子,看着春晚小品都没有露出过笑容。

 

我用勺子挖了一大勺八宝饭的芯子递到李马克的面前,他想都没想地吃了下去,"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估计是没想到我会问得如此直白,或者是八宝饭里面的热气还没完全散去,李马克的面部表情有些狰狞,嚼了很久才咽下去,他没有看着我回答,只是单纯的摇了摇头。

 

此时距离过年还有近三个小时,李马克像往常一样在厨房洗碗,我把剩下的饭菜用保鲜膜盖上放进了冰箱。

 

都做完后两个人便开始窝在沙发上继续看起了春晚,还是那么些个节目类型,李马克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坐立难安的样子,我确信他今晚准备要做些什么,可我也确实猜不到他要做什么。

 

为了打消自己的好奇心,我让自己专注于电视节目里,等到歌舞节目的时候又去进行了洗漱,最后连李马克都洗漱完出来后,此时离最后的零点倒计时只剩下最后十分钟。

 

李马克把电视的声音调轻,从工作室里抱出来了他珍藏着的吉他,坐在沙发上,面对着我,弹起了那首被我两次听到片段的歌曲——《喜欢你》。

 

我跟着他弹奏的旋律哼着音调,间隙中能听到李马克开口断断续续跟唱着歌曲的气音,后来第二段开始也努力开口跟唱,拼接在一起就是「我喜欢你,程诺」。他先是弹奏了一遍,又放了一遍他改写了歌词拜托了其他同事演唱的版本,细心地发现他把歌词中的你我作了对换,将我们两个人的故事穿插其中。

 

歌曲的最后唱道,「你知道,它在诉说着我承诺言语」时,李马克突然抱住了我,他摘下了他的助听器,此时他的世界一片寂静,没有手机里播放着的《喜欢你》,没有电视机里主持人的结束语,只有我和李马克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我仿佛被带入到属于他的,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世界,我似乎也听不见世界的喧嚣,时钟滴答好像正在倒数,「十,九,八…」

 

李马克的鼻息喷打在我的耳蜗,只要开口说话他的唇瓣就能触碰到我的耳垂,他似乎是鼓足了勇气,微张开嘴,嘴唇随着他的发力而有些颤抖,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我 喜 欢 你。"

 

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下,电视机传来新年快乐的祝福声,因为严禁放烟花爆竹因此外面并没有传来任何声响,李马克松开我,对视着我的眼睛,又缓慢地重复了一遍,好像比之前更为连贯,"我 很 喜 欢 你。"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流满面,李马克失笑,又抱了上来,"好事,别哭。"

 

"新 年 快 乐。"

 

"我 的 爱 人。"

 

我这才注意到茶几上摊开着他一直摆弄的手写本,上面写着,「承诺你的每一个承诺,往后都将不再失言,幸好今年又能陪你一起看雪了。」

 

在这新年敲钟的第一秒里,我伴随着李马克的我喜欢你虔诚地许下了今年的第一个愿望。

 

愿李马克平安健康,愿李马克事事顺意。

 

愿我和李马克永不分离。

 

/

 

任世界多喧嚣。

 

而我只能听见你的声音。

 

没有声音的世界并不让人感到悲伤。

 

谢谢你让我知道,无论怎么样,生活总是充满希望与美好的。

 

我的世界寂静无声,唯独爱你震耳欲聋。

 

/

 

我的世界格外安静,安静到我只能听见你的声音,但我觉得这样刚刚好。

 

我喜欢你。

 

从太阳这里,一直到月亮那里。

 


END.

*男主和故事的一些设定来源同名日剧《silent》

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四舍五入今年的开年第一篇又带小马来啦🥰这篇又是在赶due的时候写的 好像很忙的时候写出来的文字都有些差的不知道怎么修改 总之等我想起的时候再好好改吧!

其实每次参与联文都非常紧张这次有点格外紧张可能是因为有感觉到有点烂抱歉大家💧非常非常感谢永曜日的邀请还要谢谢萧宝的小卡片!!这次又让我认识到一位很喜欢的老师非常幸福!!

看到大家的反馈我会开心🥺

祝大家2023平安快乐与顺利!!(看到这里的话再送大家一个小剧场👇🏻

 


小剧场:

重逢后第一次陪李马克过生日,我一大早下了电台就连忙赶回家中开始布置。

 

提前串通好了金医生,让他上个月借口有事把复查改到了今天上午,李马克不起疑心,让我下班后就别赶去医院陪他,我表面忧心忡忡关照他要听好金医生的医嘱,心里暗想正好可以趁此机会好好准备惊喜。

 

我在早餐摊吃完了简单的豆浆油条标配,又去了蛋糕店取一周之前就订好了的西瓜模样蛋糕,回家前把快递站的装饰快递给取了,一进家门就开始手忙脚乱的布置起来。

 

从打气球到挂彩带,我在沙发上爬上爬下了一个多小时,才仅仅把「Happy Birthday」给贴好,剩下装饰小爱心实在是有些贴不动了,我盘腿坐在地板上,围绕着我的是一片狼藉,顺手拿到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想问问金医生他那边的情况。

 

谁知我刚发出消息,家门就传来了一声咔嚓声,李马克提前回来了。

 

我有些不知所措,他走到客厅和抱着一堆垃圾的我大眼瞪小眼的。

 

"诺宝,你这是做什么?"

 

李马克这半年来话能说了不少,只不过还是语速比较慢,其他长难句也都能一个字一个字地表达清楚了。

 

惊喜准备失败的我有些懊恼,泄气地垂着头,"你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阿!"

 

他向我走近,偏过头看见了我在墙上贴的装饰,笑着蹲在了我的面前,"在给我准备生日惊喜?"

 

他歪下脑袋试图和我对视,我撒气一般的把怀里抱着的纸屑碰到一旁,控诉道,"我特意让金医生约你今天去复查的,谁知道他那么不靠谱…"

 

声音越说越轻,我被李马克抱进了怀里,中午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我回来的急没来得及开空调,两个人身上都有些黏糊糊的,阳台开着纱窗,吹进一阵阵炎热的风。

 

但我没有推开他,只是轻喊了句热,李马克改为握住我的肩膀,四目相对格外认真,"你就是我的惊喜。"

 

对视的第八秒李马克亲了上来,四周的纸屑被他往外又推了推,在我被他亲到躺在地板上时才幡然醒悟,此时他头埋在我的颈窝,我有些无力地推着他的肩膀,"吃午饭…给你做长寿面…"

 

李马克既没停下也没回答,我又推了他一把,这下直接又把我手腕给举过头顶按住了,他抬起头,"先尝我的生日礼物行不行?"

 

"不行!"

 

"我说不行!"

 

"你又装听不见!"



 

评论(40)

热度(670)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