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园

羊羊(猪塑达人

罗渽民| 降雨概率 (上)

*ooc预警

*破镜重圆

医生x电视台编导

 

01  100%

"叮铃铃…"

 

如果你要问我人生中最不想听到的声音,那我一定会选择工作日早上响起的闹钟声。

 

但此时此刻,在这个适合补觉的周日,我则会选择打破我美梦的所有声音。

 

我困得眼睛都不想睁开地直接从被子里伸出一只右手来往床头柜上一顿胡乱摸索,像是在和我玩捉迷藏一样,过程艰难地触碰到了那块长方形的"板砖"。

 

拿起电话靠着手指的肌肉记忆往手机屏幕上按了一下,把听筒位置摆至耳朵,语气慵懒地喂了一声,回答我的却是一个略显稚嫩又有些急躁的声音。

 

"喂?姐?你还在睡?"

 

熟悉的声音让我心中一颤,但身体还是很自觉地躺在床上没有动,手握着手机移到我的面前,小气地把左眼眯成了一条缝,想以此来看清这个破坏我美好周末的罪魁祸首。

 

哦——原来是我带的实习生。

 

"朴志晟?你最好是真的有要紧事和我说,不然我真的会生气!"

 

我佯装发火的语气让朴志晟有些不知所措,说起话来有些小结巴,"不是阿…林漾姐!不是你说今天要来彩排看一下节目的吗?你…你怎么还没来呀…"

 

听着朴志晟说的话,我猛地一下直起了上半身坐在了床的中央。盘腿卷着被子坐着,仍然不死心地闭着眼睛,用空出来的左手揉着我炸毛的头发,深叹了一口气,终于想起了什么似的,耐心说着,"志晟阿,你先清点一下人数都齐了没,然后照着台本和他们大致讲一下节目的顺序什么的,你可以的阿!我相信你。"

 

电话那头的朴志晟急得团团转,不知道我说的有没有安抚到他的心情,只听到他一遍遍地重复着我刚刚和他说的话,最后也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问我,"我…可以的吧?"

 

我又嘱咐了两句便挂了电话,身下的床还吸引着我往下躺继续睡个回笼觉,可现实却不允许我这样放纵,耳边再次回响起实习生的声音像是在催命。认命地下床穿上了拖鞋往洗手间走,用着最快的速度收拾了自己,习惯性地到自家楼下买了杯冰美式便准备出发了。

 

周日的上班路上没有像平日周一到周五的早晚高峰一样有那么多的车,畅通的道路让我心急地想一脚踩下油门,可偏偏像是撞上了墨菲定律,接连的红灯让我只能乖巧地踩在刹车上。

 

不过即使是这样也照样只用了平常所需要的一半时间。

 

我在台里的停车场停好车,随手拿起了放在副驾驶上的包,又把工作证往脖子里一挂,踩着高跟鞋就往棚里走去。

 

还没打开门,就听见朴志晟带着几分紧张地照读着台本,我深呼了一口气,安装上职业微笑后推开了门。

 

到底是刚实习没多久的小孩,朴志晟一看到我那眼神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我走到他的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做得很好,又歉意地和大家说着不好意思,借口自己路上有事耽搁了。

 

"相信大家应该已经大致了解流程了吧,我们都最后稍作休息,整理完现场就开始彩排,辛苦啦!"

 

我穿着七厘米的高跷还只能艰难的勾着朴志晟的肩膀把他往回带点,顿时放松的小孩稍稍弓起了背,又朝他投去鼓励的眼神,"做的不错嘛,我们志晟今天独当一面啦。"

 

他被我表扬得有些害羞,用手背遮着自己的嘴来掩盖往上扬的嘴角。就像看着自己家的小孩长大一样,又怕给了他点阳光就灿烂,"好了阿,去和道具灯光这些各部门最后确认一下,我们要开始彩排了阿!"

 

朴志晟转了圈眼珠,表情确实挺灿烂地看着我,弯下腰来和我说着悄悄话,"姐,我们今天晚饭前能搞定吗?"

 

我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挑了挑眉,"怎么?今天要和小女朋友一起出去吃饭阿?"

 

他被我调侃得又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点了头。

 

"哦~我们今天阿——肯定能早收工!"

 

"收不了工姐给你放假,让你提早走!"

 

朴志晟听到想要的回答后又充满了斗志,比了个敬礼的手势,嘴里喊着"Yes Madam"就朝各部门跑去。

 

而我也趁此机会去后台的休息室看了一眼今天来录节目的嘉宾们,毕竟是台里的新节目,又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独立负责,更不得马虎。

 

休息室里的场景,比我想象中的更热闹一点。三五成群的小嘉宾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得朝着对方说着自己天马行空般的想法。这次的节目灵感来源于以前小时候自己看的《欢乐蹦蹦跳》,会邀请一些有才华的小朋友们来节目里表演自己的才艺和特长。

 

我蹲下身子和这些小朋友们呈平视的状态,用着他们适应的语调观察了一下他们的情绪状态,又对着小朋友们的父母表达了歉意和感谢。

 

其实我并不擅长这样的社交,可没办法,工作需要。只能庆幸朴志晟适时地跑来找我说可以开始彩排了,这才招呼着小朋友们走到台上。

 

在所有小朋友们都跟着底下的工作人员跳完操后,第一位小朋友就站到了舞台的中央开始唱起了歌,没有丝毫的怯场,唱完后又会跟随场务的手势下台。

 

一个好的开始才会可能有好的结束,毕竟没有一个好的开始就肯定不会有好的结束。

 

接连跟上的小朋友们都和工作人员配合良好,让我恨不得今天就直接录了算了。连续的顺利进行直到倒数第二位小朋友,他的出场方式有些特别,需要从一个临时搭建的升降台上打一组功夫拳,再走下楼梯。

 

意外往往发生在大家都松懈的时候。

 

大概是场务没有做牢固这临时搭的楼梯,又加上小朋友一个不留神踩空了,总之就是眼看着他要摔了下来,我没有丝毫犹豫地就冲上了台,徒手接住了小朋友。

 

付出的代价就是,穿着高跟鞋的我被台阶绊了一下,又因小朋友摔倒的一点冲击力,我的脚崴了。

 

我沉下心来控制住了现场的场面,让受到了惊吓的小朋友们和家长先行离开了摄影棚,又着急忙慌得召集各部门开会重新商讨一个绝不会让小朋友们受伤的出场方式。

 

等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散了会才发现整个脚踝都肿了。大家都劝我去医院检查一下,可我只是摆了摆手,让朴志晟把我送到车上就行。

 

他一路上边走边嘟囔这怎么自己开车回家,肿成这样谁知道有没有伤到骨头,我刚想开口反驳,就被他的救兵给堵住了嘴。

 

朴志晟女朋友在大厅里坐着等朴志晟,一看到我们两个便冲过来扶住了我另一边,根本不给我任何说话的机会,直接拎着我就往车里塞。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人已经被安置在了后排,前面两人熟练地一唱一和,"姐姐,我哥哥就在附近医院值班,我已经和他说啦,我们挂个急诊检查一下。"

 

"是阿,姐,你这肿得也太厉害了。"

 

我听着他们的一问一答没有办法地应了下来,车子在道路上穿梭,我转过头望向窗外驶过的风景。耳边传来小情侣你一言我一语的日常分享,思绪好像被拉回到了过去。

 

我好像也经历过这样的热恋。

 

只不过车子停在了医院的门口打断了我的回忆,天空阴沉沉的让大家都加快了各自的脚步。朴志晟和他女朋友把我扶到一间诊室门口,没有敲门,直接开了门就把我往里带。

 

"哥!快帮姐姐看看!!她脚崴了!!"

 

"罗之衍我没教过你开门…是不是…"

 

印刻在我心里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看了过去。

 

真的是罗渽民。

 

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没有动,只是无言地望着我,我看不懂他眼里的情绪,一切的尴尬不自然被罗之衍给打断。

 

她伸出手在罗渽民眼前晃了两下让他回了神,握拳轻咳了一声,让我坐在了椅子上。罗渽民蹲在我的面前,用手捏住了我的脚踝,我感到痛嘶了一声,同时能感受到他减轻了手劲。

 

"哥?怎么样阿?"

 

罗渽民没有抬头也没有起身,只是下着逐客令,"你和志晟先走吧,我会把她安全送回家的。"

 

朴志晟疑惑地还打算说些什么,却被心领神会的罗之衍给推出了门。

 

不愧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妹。

 

我从上看不见罗渽民低着头的表情,他只是伸手又捏了捏我的脚踝,四处按了按,在我发出痛声后,叹了口气。

 

"林漾,你怎么还是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雨滴敲响窗户似作警铃。

 

不知道是在提醒谁。

 

今天下雨了。

 

02  13%

微博上几乎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这样一个讨论的话题——如果你有一台时光机,你最想回到哪个时刻。

 

如果这个问题放在大学和罗渽民在一起的时候,我一定会回答是留在和他在一起的每时每刻。而且当时的我也确实这样做了,大胆地在无人认识的互联网上表达着我的喜欢。

 

我和罗渽民的相遇其实还挺偶像剧的。

 

大一的期末我一个人抱着一大叠专业课的书去图书馆背那几乎整本书都是重点的范围,挑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埋头苦背,脑袋里被硬塞满了知识,昏昏沉沉地结束一天的学习下了楼。

 

一路还在默背刚刚记下的知识点,没有注意到变了脸色的天空,刚踏出屋檐一步就被密集的雨滴给击中,收回的脚步让我思考着用几本专业书才能挡住自己刚洗的头发。

 

还没来得及挑选,就被人扯着书包带子又往里退了几步。我疑惑地转过身看着拉我的男生,他双手呈投降状,又朝外指了指,"我还以为你想淋着雨回去呢。"

 

说完歪着头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雨伞,"不介意的话,送你回寝室?"

 

我仔细地用眼睛描绘着眼前的男生,一头茂密的黑发蓬蓬的,白白软软的脸颊肉一定很好捏。乖顺的小兔子朝我眨巴着眼睛,我抿着唇道了谢,我想我很难忘记他当时的表情和举动。

 

他朝前走了两步,撑开了伞,回过头笑着对我喊了句,"快来。"

 

并排的行走让两人的肩膀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触碰,我埋头看着抱在手中的书,余光也根本不敢往其他地方瞟,好在图书馆离我的寝室楼并不远,阵雨在我们走到寝室楼下时也渐渐变小。

 

我们站在楼底的屋檐下,他收起了伞,我故作大方地向他提出请他吃食堂以表谢意,可他只是望了眼从屋檐上滴到地面的雨滴,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不必麻烦。"

 

"你记住我叫罗渽民就好。"

 

像是想起了似的突然开了口,"阿!我还没说过吧,我叫林漾。"

 

话被笑着打断,"我知道。你的书封面上有写。"

 

我不好意思地咧了下嘴角,再次看向罗渽民时他已经走出了屋檐,"明天还能见到你吗?"

 

"图书馆?"

 

见我点了头他才朝我摆了手,"要记住哦,我叫罗渽民。"

 

望着他在最后视线里出现的样子,右半边的衣服颜色明显更深,像是被雨水打湿,罗渽民拍了拍右侧的手臂,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隔天出门前我特地看了眼天气预报,说是会有10%的降雨概率,特地往包里塞了把伞。坐到和昨天一样的位置才发现罗渽民竟坐在我的斜对角,我小幅度地招手后便开始了复习。

 

直到罗渽民最后把座位换到了我的旁边,用笔戳了戳我的手肘,"今天能不能让我蹭个伞阿?"

 

这样想来我和罗渽民的那些重要日子都会下雨,还被朋友给起了个雨神情侣的称号。

 

毕竟连告白那天也在下雨。

 

那时候从食堂出来的时候下起了雷阵雨,罗渽民拿着把大伞赶来四处张望,找到我后坐在了我的对面,身子往前倾,"做我女朋友,永远下雨不愁。"

 

"可我有大头,我本就下雨不愁。"

 

"说正经的呢。"

 

我耸了耸肩装作没有其他选择无奈答应,身体又很诚实主动勾着他的小臂,这一勾,就勾走了我整整大学四年。

 

大三的期末周让我们两个只能依靠着吃完饭后绕着操场散步的时候见面,我牵着罗渽民给他看了我的微博转发,羞涩地表达着爱意。

 

偌大的操场只有一盏大灯在勤勤恳恳地工作,一对面临毕业季的情侣在底下激烈地争吵。好像聚光灯打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甚是能听到他们因为各奔东西而选择分开。

 

拉着罗渽民的手被握紧,他的眼睛在黑暗里仍旧在向我表达,"别担心。我们不会分开,因为我也想留在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

 

可惜老话总是很难被击破,毕业季确确实实就是分手季。

 

我查完心心念念的理想学校的考研录取名单后,兴冲冲地跑去罗渽民的宿舍楼下想给他报喜。他的出现伴随着一声响雷,我被吓到的一抖,没有落入想象中的怀抱。

 

他只是冷着脸看着我,手插在裤兜里,下三白的眼睛更显寒意。

 

"林漾,我们分手吧。"

 

不给任何解释的下了最后通牒。

 

以至于我怎么也想不通他分手的理由。

 

留我一个人在原地抱住自己的膝盖抽泣,没有人会再来让我蹭伞。

 

最后我收拾了心情还是打包了行李到了临市读研。

 

周末窝在租的小房子里刷着微博忙里偷闲,兜兜转转那个话题又被刷上了热搜。

 

回想起和罗渽民的点点滴滴不禁泪噙满了眼眶,抹了把脸按下了转发键。

 

"最想回到和他在一起的那一年。"

 

突然的消息弹窗又加剧了我的情绪,"本市将从今夜迎来短时强降雨,请各位市民出门备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我看了眼还只是显示着10%的降雨概率,嗤笑了一声把伞放到了鞋柜上。

 

想起了罗渽民曾经说过的话。

 

除去系统显示的10%,还要外加1%的我的祈祷,1%的老天注定。

 

还有1%的我想见你。

 

雨噼里啪啦地打落在窗户上,不知道是不是从同一片云中落下,声音遮住了我的思绪,打乱了我的心情。

 

罗渽民,可我百分百的爱你。

 

03  87%

我好像想过许多和罗渽民重逢的场景,比如同学聚会又或是重返校园操场的擦肩,总之不会是现在这样稍显落魄的样子。

 

罗渽民试图握着我的脚踝轻轻转一转,突然的拉扯感让我回了神,扭动着脚想脱离他的手,这样一动却更是让罗渽民掌控住了我的脚,"别乱动。"

 

我别无他选,只能任由罗渽民扶着,领着我去拿拍的片,然后就让我在诊室里等着他。在等他帮我四处拿药奔波的时间里,我很不争气地趴在诊室里的病床边睡着了。

 

罗渽民进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场景,小小的人蜷着身子侧躺在床边,凑近能看到她脸上细小的绒毛,略带青色的眼皮底下让罗渽民的手不自觉地覆上她的脸,帮她整理了一下头发,暗自庆幸幸好没伤到骨头,不自觉放低声线。

 

"沐沐?醒一醒,我送你回家。"

 

被耳边传来的声音叫醒,睁开眼就看到罗渽民的脸出现在面前,像是习惯性的依赖,又带着下意识的撒娇,"可以回家啦?"

 

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大学时期,罗渽民又对我笑了,然后直接把我抱在了怀里,往停车场走。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就比如我会伸手勾住罗渽民的脖子,因为点滴下雨还试图往他怀里拱了拱,找到个舒服的姿势。

 

仿佛迷糊之间又听见罗渽民笑了,我被安置到了副驾驶座上,关门声算是彻底把我震醒,在罗渽民想来帮我拉安全带的时候,我故意往后缩了缩,没敢看他的眼睛,"我自己来。"

 

"醒了?住哪里阿,送你回家。"

 

我没带任何感情地像是在和司机师傅报自己家的地址,随后就噤了声,两人相对无言,只有雨声作伴。幸好车程不长,在罗渽民安稳地停下车后,我轻道了声谢后就松开了安全带,随即等着我的是他锁上了车门。

 

我不明所以地转过头看着罗渽民,用拇指指了指身后的门锁,昏暗的车内只能看清他的大致轮廓,他的神情我不得而知,只能听到他低声说着,"让我把你送上楼,现在还下着雨,你自己不方便。"

 

"到你脚好之前,我会一直接送你上下班。"

 

"沐沐,拜托先不要拒绝我。"

 

罗渽民从来都没有用过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话,放低的姿态让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趁我呆愣的时候,他下了车把我扶出了车门,又半拥着我上了楼。

 

我在开门后走了进去,关门前又被罗渽民用手抵住了门,"那能不能把司机从黑名单里放出来阿?"

 

我皱着眉想抗议叫他不要得寸进尺,罗渽民又放了软,"沐沐,我很担心你,不要让我联系不上你好不好?"

 

楼梯间的应急灯听到声响亮了起来,不想引来邻居的问话和多余的解释,无奈地点了头送走了罗渽民,在客厅里坐了一会儿才走进房间开了灯,拉上窗帘的时候发现人和车都还在楼下。

 

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忙着想给他发条消息,不过倒是先收到了三条消息。

 

「看到房间灯亮了,那我走了。」

 

「沐沐,早点休息,晚安。」

 

「明天见。」

 

我背靠在窗前,用窗帘当做被子一样裹着自己,看着手机上的消息,敲敲打打又删删减减,最后只回了三个字,谢谢你。

 

说不心动是假的,毕竟是自己喜欢了那么久的人。但我也不敢再次敞开自己的心扉,就像一面镜子被打碎后变成了碎片,即使拼凑起来也会有裂痕地存在。

 

我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罗渽民,以什么样的心态和情绪,昏昏沉沉地收拾好自己倒头就睡了过去。隔天被永不愿听到的闹钟吵醒,洗漱完还是很欣喜地到衣柜前挑来捡去,甚是坐在了梳妆台前化起了妆。

 

因为台里需要四处爬上爬下,我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带妆上班过了。门铃的响起似是让我突然惊醒,画着眉的手一用力,出了眉型,来不及擦拭,只好先去开门。

 

门外的罗渽民举着两大袋早餐遮着脸晃了晃,移开了手才看到我的脸,带有担心地自言自语,"是不是吓到你了阿,走路没撞到吧?"

 

"那我明天到了先给你打个电话。"

 

我先让他进了门,没有合适的拖鞋似乎更合他意,拎着袋子就往餐桌上放,又让我先去化妆,化完再出来吃饭。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我只是叹了口气重新画了眉,没再做过多的修饰,走到了餐桌旁坐下。

 

他买了我们两个之前在大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油条和豆浆。

 

那时候在我们两个都没有早八的时候,我都会带他到食堂去吃这两样的东西,即使我有早八去上课,他都会买一杯豆浆站在教室外面等我下课,然后再一起去吃早饭。

 

我沉默地夹起一根油条把它泡进豆浆里,谁会和美食过不去呢?咬上一口被泡软的油条,满足地眯起了眼睛,咬断后就对上了罗渽民含笑的眼睛。

 

"你还是那么喜欢吃这个。"

 

这才意识到了失态,咬断后含糊不清地说着,"是因为太久没吃到了。"

 

罗渽民顺手扯出一张餐巾纸往我嘴角擦了擦,又一脸担忧地用筷子搅动着碗里的豆浆,"还是经常不吃饭?"

 

我连忙摆了手,"不是不是,就是想多睡会儿,懒得。"

 

听着这话才让罗渽民舒缓了眉头,吃完后他又主动去冲洗了碗,这才出了门。

 

周一的早高峰就是每一个上班族的噩梦,我扣着手指看着最后一个路口的红灯,心里暗自祈祷不要迟到扣我这个月的工资。

 

大概是看出了我的焦急,罗渽民最后几十米开的挺快,只是到了门口后又锁上了车门不让我下车。我急得不免又软下声音,"干嘛呀,我要迟到啦!"

 

不知道是不是他让朴志晟下楼来接我的,站在车旁的朴志晟每隔几秒就看眼自己的手表,想敲又不敢敲车窗。

 

罗渽民好像憋着笑,一手撑着车窗,另一只手握着方向盘,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点着方向盘,"几点下班?"

 

"五点!"

 

"下班了该干嘛?"

 

"给你打电话,等你来接我下班!哎呀我都知道啦,快迟到了!"

 

听到了满意的回答才开了车门让我下车,不知道他在车里坐着看了多久,总之等我走进了大门后再回头还能瞧见他车的一点影子。

 

我打开手机查看天气,今天虽然说没有雨,空气的湿度却高达87%。

 

我的心里的确下过一场大雨。

 

04  5%

紧赶慢赶也算是在迟到前的最后一分钟刷了卡进到了台里。只不过一路上朴志晟扶着我像扶着太后娘娘一样,两只手手掌朝上搭在我的小臂上。

 

只能说这样的举动引起了很多来来往往的同事驻足停留,也算是赚足了回头率。

 

我抬起手慢慢避开了他的搀扶,"拜托,我就是崴到脚扭伤而已,不要这样行不行?"

 

可朴志晟偏偏一根筋,急得又想伸出手扶着,我停下脚步深呼吸了一下,转过身面对他,"我叫你哥行吗,你看我走两步?这不是能走?"

 

朴志晟咬着牙齿张着嘴急得直跺脚,像是想到什么一样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罗渽民发着消息,可他忘了他有边发消息边说话的小习惯。

 

"哥,嫂子她不要我扶,说自己能走。但你放心,我就在后面跟着她。"

 

第一次我当做自己聋了一样一步步瘸着往前走,进了电梯没想到他站在我的旁边还在打字。

 

"哥,嫂子现在要去办公室了,我今天会…"

 

没等到他说完,我咬牙切齿地凑近他的耳边,"朴志晟,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我能听见?"

 

"阿?我又说出声音来了吗?"

 

他夸张地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巴阿了一声,我握着拳头靠近威胁着朴志晟,"不许再给他发消息!"

 

朴志晟哦了一声撇下嘴,被下令噤了声还是虚扶着我的手臂,像是怕我被挤进电梯的人给撞到。

 

等我一瘸一拐地走出电梯,朴志晟小跑地追了上来,快走了几步替我先打开了办公室的门,"姐,你小心点先去坐一会儿。郑哥叫我们上午别忘了去看看剪辑。"

 

我点着头坐到了皮质椅子上打开了电脑,任由朴志晟不知是出于本意还是接收到了谁的指令给我打开了办公室的窗,我瞟了一眼,"你还知道我是你姐阿。"

 

他讨好似的大跨了几步,坐到了我的对面,用手撑着自己的脸,"我当然知道啦。"

 

"所以我以后会叫他姐夫。"

 

我随手朝朴志晟身上扔了一小包餐巾纸过去。

 

他还笑嘻嘻地接住了。

 

响起的工作铃声让我没空再去多想其他的事,"喂?郑哥?好,我马上过来!"

 

一看我挂断了电话,朴志晟便很有眼色的站起身来拉开了门,"姐,请。"

 

我没办法地摇了摇头,一走到剪辑室就投入进了工作状态,盯着电脑看了一上午也只刚刚才剪出一半的内容来。

 

看着大家揉着自己的脖子敲着腰,我的肚子也适时响起,"不如先休息一下,大家都去食堂干饭吧!"

 

当然还是逃不过像影子一样的朴志晟坐在我的对面,他拿着餐盘像个小鸡仔一般蹦跶到我的面前坐下,一脸有话想说的样子,我扒拉着饭都不用抬眼就能感受到朴志晟投来的目光。

 

我被看得没办法,放下了筷子双手撑在桌上,"说吧,离午休还有一段时间,把想问的问完,下午给我好好上班阿。"

 

朴志晟像终于得到了许可,立刻把嘴里的一大口饭咽了下去,"姐,所以你真的和渽民哥在一起过阿?"

 

无所谓地回答了一个嗯,"我和他一个大学的,在一起了近四年吧。"

 

"那你们为什么分手阿?"

 

直接戳到了我的痛点,我叹了口气拿起餐盘准备倒了往办公室走,轻轻说了句,"我也想知道。"

 

"他甩的我。"

 

没有回过头去看朴志晟的表情,直接一瘸一拐地往回走。悲伤的氛围被手机提示音给打断,点开小红点看了一眼,明白了一个道理。

 

永远不要在背后说别人坏话。

 

或者说是罗渽民说不定在我身边安插了一个小眼线。

 

哦这么想来确实是有一个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人。

 

我不愿想太多的点开,几乎是满屏的消息。

 

「沐沐,吃午饭了吗?」

 

「听志晟说一上午就坐在剪辑室里?」

 

「很听话哦。」

 

「下午也尽量多坐一下吧。」

 

「下班了就给我打电话,别忘了我来接你。」

 

我看着这些关心的话,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一切都像是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不禁会开始胡思乱想,如果我昨天没有崴到脚,没有去看医生,那我和罗渽民就不会再见到面。

 

成年人的世界,错过不见其实很简单,但相见就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谁都没有刻意去躲,但谁也没有特意去找。

 

很显然这个道理印证到了我和罗渽民的身上。

 

我不愿多露情绪,只是简单回了一个知道了就把手机收回了口袋,半路转了弯转换了方向,往剪辑室走去。

 

才不是听罗渽民的话,只是想坐下来休息一下。

 

熬了一下午终于把第一期的初稿片给剪了出来,走出昏暗的剪辑室才发现原来外面也早已变得阴沉,拿出被静音的手机一看才知道,原来已经近六点了。

 

我急忙地给罗渽民直接打了电话,可接通后也只是温柔地叫我慢慢来,说自己没等多久。但挂断后谎言就被戳穿,就看到先被我放回家的朴志晟发来的消息。

 

「姐你是不是还没下班呀?手机又调成静音啦?渽民哥联系不上担心你都打到我这儿来啦!看到了记得回他哦!」

 

不知道罗渽民等了多久,只知道我上车的时候他整个人靠在椅背上补眠,小臂挡着自己的额头,略显疲意。

 

"下班啦?那回家喽。"

 

我变得有些不知所措,手机调了静音没接到电话白白让他为我担心,但我不知该如何开口,又是一路沉默地驶到了家楼下。

 

"明天早上我再来接你上班。"

 

"看你上楼房间开了灯我就走。"

 

松开安全带后没有像昨天一样急着下车,反倒是双手摩擦着自己的大腿,纠结地开了口。

 

"罗渽民,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他听到我似乎想要拒绝,又立刻剥夺了我的话语权。

 

"沐沐,再给我个机会。"

 

"让我重新追求你。"

 

直白的话语更是让我变得扭捏,此时我就像一个胆小鬼,拖着我的腿慢吞吞地上了楼,又怕耽误到他回家吃饭,直接走到了房间开了灯。

 

走到窗口往下望,罗渽民果然等在楼下。好像看到了我朝我招了招手,嘴型对我说着,明天见。

 

今天其实一天都没有下雨。

 

但从早餐到小眼线,从信息到接送上下班,再加上最后的道别。

 

我一共心动了五次。

 

05  22%

其实我只是简单地崴了个脚,并没有伤及骨头,再加上经过了罗渽民这样每天的接送和朴志晟从早到晚的看守,我的脚早就已经消肿。

 

早在第三天晚上的时候我就提出可以自己开车上下班了,脚也早就可以正常活动。可罗渽民总是以一句"伤筋动骨一百天"来堵我的嘴。

 

可我明明既没拉到筋也没伤到骨头。

 

这种时候朴志晟总会以一种懂得都懂的表情看着我。

 

我不懂,别看我。

 

周五下班前朴志晟悄咪咪地靠近我的耳朵,我天真地以为他有什么重要的话要对我说,我表情极其严肃,倾身去听,

 

"渽民哥已经等在楼下啦,今天准时下班嘛?"

 

我用台本敲了下他充满八卦的脑子,"你再多说一句信不信我让你加班?"

 

朴志晟两个手指贴着自己的嘴,平行移到了另一边,做了一个拉链状闭了嘴。

 

还是准时让大家都下了班,我拎着包一路小跑上了罗渽民的车,又免不了被他一顿小小"训斥","怎么又跑过来阿?急什么?"

 

"我就在这里,又不会跑。"

 

可你明明丢下我先逃跑过。

 

我扯着嘴角闭着眼睛点着头,虚心接受着,但像是刚刚心中所想的让我有了底气,"下周你就别来接送我了,我能自己上下班了。"

 

"毕竟麻烦你太久了。"

 

突然的急刹车让我和罗渽民都因为惯性而向前冲,没有被砸到的额头反而撞进了温热的手掌心之中。

 

"还好吗?"

 

"抱歉,走神了。"

 

罗渽民张开大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呼了一口气,没有答应我的要求也没有说其他的话,看着我对他摇头表示还行,又抬眼发现了适时亮起的绿灯,踩了一脚油门一路开到了我家门口。

 

他停好了车子手指画着方向盘的轮廓,"想好了?"

 

听明白了他的问话我便嗯了一声,"这周肯定也耽误了你自己上班吧,好的差不多了,就不麻烦你了。"

 

不知道是哪一个词戳到了他的痛处,罗渽民右手握拳稍重地砸了一下方向盘。

 

"我没觉得麻烦。"

 

"你对我从来都不是麻烦。"

 

我不敢再撕开心中裂痕的问下去,只当他是同意了,"那就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啦。"

 

想开门下车的举动被身后的人拉住了左手臂,我不得不选择关上刚刚打开的车门,转过身一脸疑惑地看着他的举动。

 

"沐沐,我在重新追求你。"

 

我撂下一句再见便直接下了车上了楼,靠在自己家的房门背上不断平静着心情。这一周里罗渽民确实把我照顾的很好,有时候还会让我恍惚我们是不是还在一起谈恋爱。

 

但每当夜深人静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映射进我的床上时,我总会对着那束微弱的光发呆。它就好像罗渽民,离我很近,但我又好像握不住它。

 

我只能承认自己还是对着罗渽民动了心,就好像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喜欢上罗渽民。感情就好像有一段保质期,那时候没品尝出什么味道,现在就更不敢去品了。

 

不愿再去想这些,我把包扔在了沙发上,走向阳台准备把窗给关上。

 

没有意外,罗渽民靠在车旁,仰头望着,看到我探出的头来又朝我挥了挥手,给我打了个电话。

 

"危不危险?就不怕摔下来?"

 

我避而不答他的问话,只是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渽民阿,回去的时候路上小心。"

 

轻笑声从听筒传来,"好。"

 

成年人的世界好像很难说出口喜欢,兜兜转转地用其他关心的话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十几岁的时候喜欢地太过放肆,导致现在二十多岁的爱略显克制。

 

可人人都在说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我在边缘线上想跨又不敢跨的那一步,始终吸引着我。

 

好像只要踩下去就可以了。

 

脑袋放空般的连着睡了两天,久违地坐上了驾驶座,心里还有种别样的滋味。熟悉的周一早高峰又把我困住了好久,急急忙忙开到台里的时候还被拦了下来。

 

"小林阿?怎么今天自己开车来上班啦?"

 

保安室的师傅特意打开窗户伸出头来和我说着。

 

"脚好啦,就自己开来啦!"

 

"好了就好阿,男朋友卖相也好人又好,抓紧点哦。"

 

我打着哈哈应和了过去,后面还传来一句,"师傅等着吃你们喜糖哦!"

 

听着我笑着摇了摇头,停好车后才开始极速狂奔,就看到朴志晟举着手机站在电梯前拍着。

 

我气喘吁吁地打了卡走近,就听见他又在对谁发着消息。

 

"姐夫,林漾姐跑步被我抓到了!"

 

我轮着包就想打朴志晟,不过我及时收了手。

 

因为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的报复方法。

 

"今天晚上留下来加班阿。"

 

说完我头也没回地就走进了电梯,捂着耳朵不去听朴志晟的任何解释。

 

看着朴志晟手里拿着的伞,无意地问了句,"怎么?今天要下雨吗?"

 

"可别提了姐。我妈硬塞给我的,说是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雨,今早路上还是湿的呢。她不放心我今天地铁出行,怕我被雨堵在地铁口。诶,可她不知道她儿子可是小福星,才不会遇到这种事。"

 

说完后我们就走出了电梯,伴随着一声闷雷,"哇今天的湿度有78%,怪不得一起床就怪潮的。"

 

"得,这下要变湿度百分百了。"

 

说来也怪,只是凶巴巴地打了几声闷雷,硬是没下来这场雨。

 

柏油马路的颜色变浅,吃完午饭我捧着一杯咖啡走到窗户前,消息提示音再次光临我的手机。

 

「听志晟说早上又跑了?」

 

「昨天晚上下雨了路上湿,不怕又摔了!」

 

我对着屏幕做着鬼脸,反正罗渽民也看不到我的表情。

 

「早上的消息现在才看到?」

 

「一上午收了几个病人,有点忙。」

 

我抚摸着手机屏幕就好像能摸到罗渽民那张疲惫的脸。

 

「小罗医生辛苦了!」

 

罗渽民看着发来的消息,指腹在屏幕上来回抚摸着,好像这样就能摸到对方的脸。自己也没意识到的笑容被值班护士抓到,"小罗医生忙了一上午怎么还那么开心?"

 

他锁上了屏幕,握在手里又颠了两下,"家里小猫不闹脾气了。"

 

可我哪里只是不闹脾气了,不过是在赌,再赌一次自己到底会不会赢。

 

我心里的颜色好像也在慢慢变浅,干燥程度已达22%。





TBC.

箱子里说的小长篇出来的有点坎坷所以打算连载一段时间

但应该不会太长的!!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留下自己的痕迹再离开💧

(来主页的小箱子玩也可以!!)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也有点担心🥲

那么祝大家中秋快乐啦!!!🥮


评论(36)

热度(1284)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