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园

羊羊(猪塑达人

李马克| 借我春天


*永曜日联文·春日宴

上一棒 @嵐 

下一棒 @無倖殺手 


/


传说相恋的两个人在樱花盛开时一起淋了第一场雨,就可以一直白头到老哦。


那么请把你的春天借给我,让我们一起看山花烂漫,四季悠长。


/

风在玻璃窗上留下一阵脚步声,我刚推开杂志社的大门就被吹散了刘海,半张脸缩在了围巾里打了个寒颤。


本来就天生体寒,一年四季都手脚冰冷,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的动作显得有点不听使唤,看了眼打车软件上拐个弯就要到的车,又切回了聊天界面对了眼对方发过来的地址,手机震动变到来电页面,我抬头看到了靠边停的出租车,接起电话说着"师傅我来啦"一路小跑上车。


师傅照例对完了手机尾号后就开了车,相对安静的车里我还是拿起手机发了条语音说自己已经出发了,对方显然有些意外,倒也礼貌回了条语音,我假装按错按成了公放,带着点沙哑又浑厚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好,路上小心。"


一系列的小举措让我心里徒增几分安全感,抿起嘴望向窗外,思绪又在胡乱猜想,对方会是个什么样的男生?声音听起来好像不是很大?


时间总是在我头脑里描绘着对方样貌时度过,师傅把车停靠在居民楼下,让我赶快上楼去找男朋友,我支付完车费笑了笑没否认,道了谢就跟着正好要进门的居民进了楼,按照手机上的内容按了楼层,顺利抵达了男生的家门前。


我对着黑屏手机照了照,理了下被吹乱的刘海,深呼了口气按响了门铃,随着门渐渐打开,穿着灰色棉衣和冷帽的男生映入我的眼帘,"您好,请问是…Mark作家吗?"


/

Mark是最近网站上写了一部连载推理小说挂在热度榜一的一名作家,而我正因为负责的上一任作者刚刚失恋且声称不再写最擅长的都市言情,甚至还要休息一长段时间,让我不得不再次寻找敲定下一位新的作家。


我便主动向这位作家抛出了橄榄枝,并提出是否方便见面细聊,对方比我想象中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只不过眼前男生和他住的地方和传统观念中有些不一样,大概也是我没有负责过男作家或者说用着电视剧里一概而论的人物造型做了替代,冷白色调的装修风格和家具搭配,简简单单又让人感觉舒服。


他点着头显得有些局促地把我邀请进门,"额,嗨,我是李马克,笔名是Mark,你怎么方便就怎么称呼我好了。"


我轻笑了声被他引到沙发上坐下做回了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江知言,不出意外的话就是你以后的责编啦。"一只英短从电视机后面探出了脑袋,一副疑惑的样子。


大抵是我的眼神过于集中在猫的身上,李马克叫了声西瓜又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肉乎乎的小猫便一下跳了上来。


他抱着小猫举起它的爪子和我招手,"和姐姐打招呼!要抱抱他吗?知言?"


不知道是李马克直接把猫放在了我的身上还是他对我的称呼更让我愣怔,解释先一步传入了我的耳朵,"可以这么叫你吗?毕竟你是我的责编,就…"


"当然可以啦,马克哥。"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什么地方出卖了自己的心情,起码李马克有,他揉弄着那微红的耳朵,不知道有没有热得发烫,举措像个高中情窦初开的大男生。


谈论过程比我想象中还要顺利,迅速就确认好了新文的类型题材,并约定下次来他家看大纲的时间。


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小猫就变得和我亲近起来,在我临走前会和李马克一起送我到门口,看我一脚踏出了大门又急得开始用自己的爪子扒拉我,我见状蹲了下来,握住了他的两只小手,"西瓜阿,姐姐周末再来看你好不好?"


像是听得懂人话,喵喵叫了两声,"和姐姐拜拜。"


我站起身和李马克道了别,关上门仍旧可以传来他和小猫讲道理的声音,"怎么看到漂亮姐姐那么热情阿你…"


比起上次去李马克家,我这次本来想为了风度不要温度一次,结果窜堂风狠狠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老老实实换上了fcmm的变熊外套。


只不过在去的路上李马克一直没有回复我的消息让我有些不安,抵达他家门口时小心翼翼地按响了门铃,西瓜又比他先一步出来迎接我。


李马克这一次变得有些憔悴,大概是熬了几个大夜,眼底泛着青,眼神发楞,戴着副黑色的圆框眼镜,没有了冷帽,头发好像被剪得有些短,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躲开了我的眼睛,背过身抓了几下自己的头发。


李马克直接小跑了几步到他的书桌前,抓着衣领闻了下自己的衣服,赫然出现在电脑旁的打火机和烟盒被他的手掌遮盖想要收起来,"马克哥,我不介意的,灵感来源嘛,我知道。"


"就是把握好那个度就行啦。"


被我戳破了小心思头变得更低了,"言言,你要不要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下看看电影什么的,我还差一点就把大纲顺完了。"


我沉浸在看到喜欢事物的喜悦,没有在意到变换的称呼,拿起来了茶几上的一厚叠,是李马克用A4纸打印出来了自己写的推理小说,"那我可以看这个吗?其实我还差一点没看完,一个人在家看有些害怕。"


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作为责编竟然没有把自己作家的小说看完,但李马克似乎不太在意,甚是带着些欣喜,"当然可以!"


西瓜窝在了我的怀里和我一起看完了李马克的处女作,比起悬疑让我更感人心的悲凉,我有点抽不出情感,揉着西瓜的脑袋迷迷糊糊睡着了。


说起来最后还是被一阵烟味给呛醒的,锅碗瓢盆叮呤咣啷的声音让我眨巴着眼睛就往厨房走去,李马克穿着围裙有点违和的感觉,料理台上堆着好几个碗和鸡蛋壳,散落的筷子和打翻的盐罐,李马克背影看上去像是在独自忙碌的感觉。


"马克哥,要帮忙吗?"


"言言你醒了?我就是…看快到晚饭时间了,想做点菜,可惜好像连煎蛋都不太会。"


我看着平底锅里有些可怜的黑色物体彻底清醒,不免觉得好笑,他无奈耸了耸肩朝我递过他手中的锅铲,我重新洗好了锅,转身看见李马克已经举着围裙打算让我套进去。


他站在我身后让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补救,说着帮我系好了身后的带子。突然的亲昵让我被厨房里的热气蒸得发红,想把李马克推出厨房,他却又一脸真挚地说想在这里帮我一起做饭。


结果到最后也只是像个小跟屁虫一样我走到哪里李马克就跟到哪里,不然就手撑在料理台上盯着我把菜做好把盘子再端出去。


我怕他等在一旁无聊,主动挑起话题问他大纲写得怎么样了,说到这个又开始支支吾吾,让我吃完饭再听他说。


"那马克哥平时吃饭怎么办?"


"外卖,加热即食,anyway,能吃就行。"


不知道怎么形容才能说出李马克在我眼里的可爱,他剪了眉上刘海,两只耳朵对比脸显得有些大,穿了一件黑色的卫衣,做什么都很真挚,很像一只对方说什么都会听的大金毛。


李马克吃我做的饭的时候格外会给予反应,让我倍有满足感,用着没做饭就要洗碗的理由把我赶出厨房,我只好四处转转他的家。


西瓜在沙发上占据了一席之地,书桌上的烟盒比我上一次看到它好像又瘪了不少,像是想起了什么,连忙从自己包里拿出了一小包软糖,又在桌上找到了一张便利贴贴在了上面,「下次需要灵感的时候吃点糖试试吧!」


写完把软糖放在了烟盒上,还用火机压着。时间刚好,李马克用纸巾擦着湿了的手,把卷起的袖子拉下,"言言,过来,给你看看大纲。"


新作的梗概大致是每一个案子之间都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全凭人之间的一念偏差,滋生了自己心里的恶魔,繁殖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错误。


李马克的文章总是让我觉得自己是一只许久没在水里快要窒息的鱼,需要对方的救赎才能获救。显然是气氛过于凝重,西瓜跳上了桌子踩上了李马克的大纲,"hey西瓜,听话,到爸爸这里来。"


只是没想到西瓜反倒跳到了我的身上,李马克又想出声制止,被我用我也喜欢西瓜给堵了回去。我抱着西瓜和李马克说好了开始发文的时间和连载间隔后才姗姗准备回家。


李马克拿起了鞋柜上的车钥匙说送我回家,我看着又想偷偷跑出来的西瓜连忙回绝了,只好蹲下来和西瓜道别,"西瓜要好好听爸爸的话听到没有,等他下次拖稿的时候我再来看你嗷。"


"你平时也可以来…不是,我是说备用钥匙在门口植物盆里…也不是…"


"知道啦马克哥,如果西瓜想我了我就来!"


"还有知言,来回路上都是可以给我发语音的。"


"我会担心。"


我点着头,"知道啦马克哥,谢谢你。"


李马克终于咧嘴笑着点了头,"嗯!"


知言知言,知你所言。


/

时间很快就到了圣诞节,商场里挂着红绿相间的彩条,门口摆放着一颗硕大的圣诞树,路上来往的小孩子手里拿着各自的姜饼人雪人麋鹿状的翻糖蛋糕或者饼干,心里或许还在暗自期待着今晚圣诞老人又会往我的袜子里放上什么礼物呢?


记忆里自己好像没有小时候过圣诞节的经历,所以这次当李马克让我去他家过圣诞的时候一下子还不知道应该准备些什么。我只好在去的路上买了一个圣诞树造型的蛋糕,毕竟今天晚上还是李马克新作第一章的发表。


西瓜像是可以感应到我一样早早就守在了门口,客厅里放置了一棵小型圣诞树,上面挂满了小彩球和铃铛,底下还放了几个大小不一的礼物盒。


李马克穿着暗绿色的卫衣反戴鸭舌帽接过我的蛋糕放在桌上电脑旁,和我席地而坐在地毯上,他插上蜡烛打上火,让我赶快许愿。


我用手指了指自己,"怎么是我阿?今天是你发文诶…"


"可言言是我的责编阿…蜡油要滴下来啦,快许愿吹完蜡烛我们一起按发布键!"


意料之外还颇有仪式感的,我闭上眼睛希望李马克的新作可以大火,便吹灭了蜡烛。不知道我许愿的时候他是不是一直盯着我,睁眼对上的是他慌忙移开的视线,拉起我的手又覆盖在我的手背上让我握紧鼠标,对着手腕上的手表嘴里嘟囔着倒计时,按下了发布键。


李马克有些兴奋地向嘴里扔了两颗糖,又走到树下拿起了一个礼物盒递给我,我被眼神示意着打开,里面是李马克把他的处女作自印成了书,并正式起名为了《悬崖》。


翻开封面有着李马克的亲签,下面还写了一句话,「软糖很好吃,西瓜很想你。」


我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书桌,原本烟盒的位置变成了几小袋软糖,又转向沙发抱起了熟睡的西瓜,"你爸爸还说你想我呢,你怎么都不看看我呀?记得叫你爸爸也别多吃软糖,小心蛀牙!"


李马克坐在我的旁边听着我对西瓜进行抱怨,他伸手挠了挠西瓜的头,"爸爸替西瓜看言言,西瓜白天督促爸爸写稿少吃糖很累的,现在要休息了。"


隐晦传递着一些情感,我装作没听懂的样子跑向厨房,看着冰箱里不多的食材转移了话题,"马克哥,我帮你把明天的饭做了你明天热了就能吃怎么样?"


没等他回答我就自顾自穿上了围裙,给他做了几道简单的饭菜,李马克不好意思地抱着西瓜站在我的旁边,"西瓜阿,明天多了一项任务,还要看爸爸吃饭哦。"


西瓜发出喵的声音以表回应后跳了下去,手机传来了消息提醒,是李马克新文很不错的反响,两个脑袋凑在一起围着手机,我忽得抬头和他的鼻尖相触,想要往后退一步却被拦腰抱住。


更近了。


我能闻到李马克身上传来的果汁糖的清香,空气中似乎满溢着甜腻的气息,他只要一低头就能亲上我的嘴角,好像在等待,好像在期待。


西瓜适时打破了沉寂,从我身后迅速窜了出去,我被惊到抱住了李马克,他有点迟钝地拍着我的背哄道,"西瓜刚刚在后面,吓到你了阿,没事了。"


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亲密,我讪讪松开环着他脖子的手,低着头说了句我去看看西瓜就逃出了这温暖的怀抱。


气氛变得难以言喻,像是开了暖气让温度升高,我蹲在地上顺猫毛,李马克又慢慢走到我的旁边蹲下,用余光撇我的反应,"言言,我想…"


"马克哥今天有点晚了,要不等下次交稿的时候再说?我先回家吧…"


他一把拉住想要起身的我,"是工作上的事,我想出版《悬崖》。"


"阿…"显得是我想太多,脸颊霎时通红,局促地应答,"可以呀,你把全部文档整理好发给我然后我再校对检查,封面什么其他的我们下次再讨论就好了。"


我说着站直了身子,往大门走去,"跨年夜可以吗?就是西瓜今天一直在睡…"


"好。"


今年圣诞节,我好像有了个特别的礼物。


/

跨年那天李马克特意来接我下班,开着那辆奥迪Q8,倚在车门上等着我,灰色卫衣外面只披了件牛仔外套,戴着冷帽让人仿佛置身北美街头。隔着很远看见我就向我招手,开了副驾驶的门让我坐。


他在开车的时候喜欢哼着歌,左手好像习惯撑在车窗上,盯着看了他很久,直到李马克害羞地摸了下鼻子,"你想去哪里?"


"阿?不去你家说出版的事吗?西瓜一个人在家诶。"


没有给他机会反驳,我望向窗外碰巧看到了难得遇见的烤红薯小摊,我难掩欣喜地问李马克这里能不能靠边临时停车,他稍微有些艰辛地躲开了电子警察,让我在车上等他。


谁也说不清什么是爱情,但路上的行人都恨不得把自己全裹起来,而李马克二话没说直接下车去帮我买烤红薯,我好像理清了。


冷风大概是钻进了他的脖子,明显打了个冷颤,我比自己想象中还喜欢他。


于是我更是肆无忌惮地趴在车窗上看着一路小跑到摊位前的李马克,呼出的气起雾遮住了我的视线,我小心翼翼地写上了他的名字又及时擦掉,一阵冷气进车,"捂着暖暖手,擦什么呢?"


"就有一小块脏了。"


起雾的车窗贯会留下证据却不会开口拆穿,靠着冰箱里仅剩的食材做了晚饭,又在这段过程中谈妥了出版的一些细节,我拿着逗猫棒逗着西瓜,等着李马克洗完碗。


"西瓜,不许闹姐姐阿。"


李马克在我身旁坐下,拍了拍西瓜胖墩墩的屁股,"要看电影吗,还是你想做什么?"


我双手撑着下巴,转头问他,"你平时在家做什么阿?"


"就弹弹吉他,打打游戏。"


我拿起游戏手柄,"有没有可以两个人一起玩的阿?"


他熟练地连接上电视,在教完我基本操作后就开始了合作闯关,李马克仿佛彻底释放了自己,操作失误了会大声懊恼,这关没闯过去又会瘫坐在沙发上,指手画脚地在一旁看着我的操作。


电视屏幕上显示出了victory的字样,大概是玩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才通关太过兴奋,又可能是想要分享喜悦时会下意识去找身旁的人,总之就是我和李马克一起扔掉了手柄,抱在了一块,甚至被抱起转了一圈后摔在了沙发上。


短短十几秒尽显生活的戏剧性,我一下跨坐在了李马克的身上,腰间被他的手圈着,如果说一开始我和他之间还有着一些距离,那么在李马克挺直身板又抵住腰窝不让我后退后,我和他之间只剩下了一根pocky的距离。


李马克托住了我的后颈,双手不自觉捧上他的脸,蹭了一下他脸颊上的痣,他好像在盯着我的嘴唇看,微张着嘴咽了一次口水,喉结上下动了动,房间静得能听见钟表走动的声音,当窗外传来第一记烟花声,猛然亲了上来。


我把特别的圣诞礼物拆开了。


在李马克家和他厮混了三天后还是要面对新年的第一天上班,此刻我正站在他家门口被他牵着手不放,底下还有一只猫玩弄着我的裤腿。


我弯下腰来抱起西瓜,"西瓜阿,吃了那么多天我喂的饭,要不要和姐姐回家阿?"


不知道哪句刺激到了醋王,又像一只大金毛一样地埋在我的颈窝,"我也吃了好久你做的饭,我能不能也和你回家?"


"你看西瓜好像也离不开妈妈。"


我揉了下李马克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眼睛看着西瓜,"你在家看着爸爸好好吃饭及时交稿,照顾好你和爸爸阿我们西瓜。"


"妈妈过两天再来看你哦。"


李马克闷着脸偷笑,猛吸了几口气又啄出了一个红印,"那西瓜再听话点,让爸爸送妈妈回家过会儿二人世界好不好?"


我用手指抵开了李马克的额头,"没正经!"


就归结于是心理作用,天气好像要回暖了。


/

一月的时候我忙着帮李马克敲定校对《悬崖》出版的事项,不算焦头烂额倒也是挤走了一部分和他见面的时间。


每天就靠着晚上睡前的一会儿视频时间,甚至李马克有时候会因为卡文只是把手机竖在电脑旁,然后自己在键盘上一顿敲。


当然有时候这个情况会角色转换,我对着电脑和出版社的人进行视频对接,手机放在一旁对着自己,里面时常传出一些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声音,眼睛撇过屏幕能看到李马克咬着嘴唇调音,这时候西瓜就会跑到手机前,有灵性地用小爪子拍了两下屏幕,等我再抬眼就只能看到李马克家的天花板,还有扬声器里他用着英语教育西瓜的声音。


大概有着自家小孩肯定聪明的普遍想法,李马克和我很严肃地说过家里表哥养了两只猫就是用几国语言一起教育的,现在都变成了神童,听到外卖按门铃会跑去开门,所以我们西瓜也不能落后,从小就要开始培养,只不过养成了一只看似听得懂爸爸妈妈讲话的小胖猫罢了。


所以要是小胖猫会用手机打电话的话,我也不至于在李马克烧了几天后才发现他。


今年过年格外的早,一月底调休完连着上了一周的班就到了大年夜那天,我们在各自的家里吃了年夜饭,只是睡前地视频通话被李马克切成了语音,能听出他的状态不高,但好像也不愿开口和我说,便草草挂断了电话。


我又因为每天被我妈拉着走亲访友,一直拖着没有第一时间去看李马克,劳累的过完年假又被领导抓着说想让李马克开个签售会。


做不了主地询问他的意见,被嗯嗯阿阿和一些都可以给弹了回来,一瞬间又多出了搞定地点等一系列新的问题。


等真正忙完空下来已经是签售会举办前的两天,恰巧是情人节,我满心期待的按响了门铃却迟迟无人回应,打通的电话铃声从屋内传来,不时伴随着西瓜有些颤抖的叫声。


我焦急回想着李马克之前说的备用钥匙的位置,越急越乱,好不容易拿出备用钥匙的那一刻门从里面被打开,李马克顶着鸡窝头,眼睛眯起看着,面色不自然的潮红,我开口就染上了哭腔,直接抱了上去,"你吓死我了,怎么身上那么烫阿?"


可惜回答我的不是李马克,而是他直接倒下来的身体。


情人节被救护车拉走去医院挂水还是挺新奇的体验。李马克靠在我的肩膀睡着了,手背上扎着针,眼看着吊瓶里快没水了,但我又不敢做大动作起身去叫护士,微微抬了下胳膊想招呼旁边的护士,结果还是把李马克弄醒了。


"醒了?感觉怎么样,饿不饿,你先别动阿,我去叫护士给你拔针。"


他被我一长串话搞得有些懵,像只幼年小豹没有吭声,乖乖摁着棉花,空出的手指拉着我的衣摆和我一起回家。


一路上低着头像做错事的小孩,回到家又自己自觉到了床上躺着,我在厨房煮好了粥送进房间,看到我的第一时间李马克坐直了身子,把枕头竖起靠着,一口一口吃完了我喂的粥,看我把碗放在床头柜似乎又准备起身。


他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宝宝,不要生气了。"


我看到李马克那副委屈的小表情心软,捏了下本来好不容易被我养出来现在又因为生病消失的脸颊肉,"我没有生气,我就是怪我太忙了,没有好好关心照顾你。"


听到我的自责他瞪大眼睛连忙摇头,拉下我附在他脸颊上的手一下一下的亲,"这不是你的错。"


"所以现在愿意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了吗?"


像是做了很大的决心,李马克终于缓缓开口。


"大年夜那天,爸妈拿出了我的童年照,也许他们只是想看看小时候的我,但那是我最不想回忆起的记忆。"


"宝宝,你知道吗,《悬崖》其实是我把自己当成主人公写的。创作的时候真的很痛苦,那段他心理扭曲前的经历,有一部分是我的亲身经历。"


"我因为和国外小孩肤色不同,经常受到排挤,"李马克自嘲了一声,"说得好听点叫做排挤,他们乱翻我的书包,在我回家路上大声骂着难听的话,但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


"幸好,真的幸好有善良的朋友陪着我,家里人也一直帮助我,我也有好好听医生的话,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撑下来。"


我坐在床边抱着他,李马克脆弱地让我觉得我好像抓不到他了,他才是那条快要窒息的鱼,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他,他讲述的时候甚至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平淡地像在问待会儿吃什么。


"没事了",我不停说着这三个字,不知道到底是在安慰谁,哭得太凶弄到最后反倒是李马克开始哄我,"宝宝,我真的说出来就没事了,而且都过去那么久了。"


"谢谢你宝宝,我也是时候和以前彻底说再见,和你一起开启新的旅程了。"


第一个情人节过得有些戏剧,签售会上我看着海鸥眉挑起,还在和读者开玩笑的李马克说不上的感觉,他眉上刘海长长了,褪去了可爱成分添加了几分英气,顺毛显得格外乖巧,搭配上浅色的卫衣,外套显出肩宽,尽显一股男性荷尔蒙。


我好像更喜欢李马克了。


暗自庆幸,幸好我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拥抱李马克。


不过冬天快要过去了。


/

元宵节过后气温开始渐渐回暖,但家里老人总是说春寒要捂,还是不让随便减衣服。为了摆脱家里小小的唠叨,我搬到了李马克家和他同住,结果没想到李马克比我妈还会说。


早春三月,阳光从窗帘缝隙中照射在床上,整个人暖洋洋,让人很想窝在床上,我环着李马克的腰,几乎半个人躺在他的身上,"什么时候准备起床阿?"


我和李马克在家喜欢盖着厚厚的被子感觉更有安全感,他就喜欢穿着紧身的黑色短袖,露出锻炼后略有成效的手臂,能看出线条的胸肌躺上去有些硬,我硌得慌地用手指戳了戳。


李马克刚睡醒的样子很性感,冒出新的胡茬有点扎手,我用手指从下至上描绘着他的五官,李马克有些赖床地哼唧了两声,转身侧过来面向我,"再过会儿吧,不然我们躺一天好不好?"


说着就低头闹着想来亲我,手在腰间绕我痒痒,我往后躲着又不想被胡子扎,手忙脚乱的在床边缘,好在李马克抱着我滚了一圈回到了床的中央,"你想不想帮我刮胡子?"


他一把把我抱到洗手间让我坐在漱洗台上,我揉着泡沫涂满了整个下巴,拿起刀片小心翼翼地准备上手。


李马克双手撑在我的两边,整个人凑近我,"你真的不怕我让你破皮吗,我没有刮过诶。"


圣诞老人李马克配着白色胡子用鼻尖蹭我,"你还想帮谁刮阿,试试嘛,不痛的。"


我格外小心地一点点刮着,最后又帮他洗去了多余的泡沫,用热毛巾替他擦了脸,翻来覆去看着被我刮到白白净净的脸,在他的脸颊痣上亲了下去,"我男朋友怎么那么好看!"


春天好像总能让人们的心情变好,三月中旬出版社和我联系说李马克的《悬崖》卖得很好,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网页上看读者们对他新连载的评论,即使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好评占据多数,并且已经连续占榜三个月。


我哼着小曲走在李马克小区前的小花园里,周围被一圈粉红色所笼罩,是一片樱花林,余晖染黄了一整片天空,晕染出一种神奇的颜色。


春风拂来带着暖意,带下了一片樱花花瓣,掉落在了我的肩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出,先一步替我拾去了花瓣。


是李马克。


"怎么那么开心?"


"和你在一起就开心阿。"


我牵着李马克的手在小花园里没有目的的乱逛,天气多变的像小孩的脸,太阳雨下得猝不及防,李马克想用外套遮挡,演绎一场青春电影的片段,但我撇下嘴,用眼神制止了他。


雨滴打落在我的头顶有种未成熟的野果落在地上的重感,有一层樱花挡着只是零碎淋到了雨。


但也是我们两个一起在樱花盛开时淋的第一场雨。


神说我们从此会一直在一起了。


李马克看着我想淋雨就陪了一会儿,可惜雨势慢慢变大,可能怕生病感冒,还是脱下了外套作伞,搂着我跑到了楼底屋檐下,抱着我不想让我着凉。


他澄澈的眼睛湿漉漉,直直盯着我,让我的脸染上绯红,李马克用外套裹住了我的头拉紧靠近我,在我的额头亲了一下。


"我下一本想写爱情故事。"


"我把我们的故事写出来好不好?"


/


我好像爱上了冬天,毕竟看见烤红薯的小摊就移不开眼。


我又好像爱上了春天,让我们从此走进彼此的世界。


幸好我在冬天遇见你,让我能在春天拥抱你。


春天来得很慢。


春天才有浪漫。



END.

大家新年快乐哦!!根据定时应该伴随着新年倒计时一起出来啦🥳

希望这篇小马可以开启宝比们新的一年!!

也作为我的开年第一篇所以写得有点苦恼但这个设定一直没变🤧勇敢翻身做催稿人✌🏻️

最后呈现的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很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所以还附赠了一个小剧场嗷宝比们喜欢的话就夸夸它吧🥺

最后感谢永曜日的邀请谢谢萧萧做滴小卡片还认识到了喜欢的老师!!

祝大家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小剧场:

那天下午我们又被连绵的春雨困在了家中,李马克穿了件白色的T恤外面套了件格子衬衫,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一顿敲打。


他最近在搜集我们两个故事的素材,总是想到什么就记下来一段。


西瓜慵懒地躺在我的腿上撒着娇,我一手搪塞地挠了他几下,一手刷着短视频上下划拉着。


我突然按下暂停键偏过头看向李马克,问了一个全世界女孩都会问的一个极其俗套的问题,"哥哥,我重要还是西瓜重要?"


李马克听闻停下了双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他停顿的时间虽然只有几秒,却比我想象中更长,在他开口的那一瞬间,我及时打断,"阿,有点饿了,我去做饭。"


西瓜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失去了舒服暖和的窝,只是喵喵地叫个不停,整个做饭过程中李马克也没踏进厨房一步向我解释,我难掩失落,草草对付了几口。


他照例收拾着碗筷,而我居家办公需要校对李马克今晚更新的内容。我走到办公桌前,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偌大的字样,「你对我和西瓜都是最重要的。」


「西瓜很喜欢你。」


「我也是。」


我手撑在桌上有点无力,没有意识到走到我背后的人,他虚环住我亲了下我的耳尖,"我会一直爱你,你可以反复向我确认。"


"我不会不厌其烦,不会吝啬开口,所以宝宝,不要怀疑。"


"我比你想象中还要爱你。"







评论(70)

热度(2614)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