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园

羊羊(猪塑达人

李马克| 地久天长


*永曜日联文·夏至晷

*破镜重圆 非典型育儿


上一棒@紫罗兰圣杯 

下一棒@银背游鱼 


/

 

我想我会想起你,在清晨醒来第一缕阳光洒在我身上,在雨夜雨点滴答打在玻璃窗户上,在雪天寒风趁其不备钻入我的体内。

 

我想我会思念你。

 

/

七八月的夏季总是烈日当空,时不时会看到新闻里报出今年夏天是十几年以来的最热夏季。我躺在沙发上被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阳光刺眯了眼,又懒得起身换个方向睡,只是无奈地偏过头,用最小幅度的转动,尽最大努力的躲避着那恼人的太阳。

 

只不过侧躺的姿势实在不太舒服,即使是因为开着空调而变得清凉的房间也没有让我提起多大的兴致,我拖着脚步慢悠悠地走到厨房冰箱前,打开的柜门让冷气席卷我的上半身,混沌的脑袋倒是清醒了不少。

 

我拿出了昨天自制的西瓜汁饮品刚打开喝了一口,凉得直冲上头有些发懵,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顺手推上了冰箱门,拿着的手机突然震动,正刷着的朋友圈也被来电显示遮挡,我看了眼电话备注便立刻没好气地接起。

 

"说吧,今天又要我这干妈帮你做什么?"

 

一边说着,我用头和肩膀夹着手机,空出手来拧上了瓶盖,快步走向沙发坐下,随手把西瓜汁放在了茶几上,重新用手握住手机。

 

"宋冉我是不是和你说过不让你给小汤圆报早教班,你甜品店忙就把我女儿送我家来阿,我放暑假有空帮你带孩子阿,你说你花那钱…"

 

我一连串的机关枪突然被对方打断,"我这不是想让你放假逃离带孩子的苦海嘛,好啦我们汤圆的干妈是全天下最最最好的干妈,再说她九月不就跟着你一起去上幼儿园了嘛?"

 

"行了行了,你把地址发给我,我接完小汤圆直接来你店里哦。"

 

"好好,对了诗瑜,你…看到了嘛?"

 

我音调上扬嗯了一声表示疑问,站起身来准备理包出门,笑容却在她下一句话中变得凝固。

 

"诗瑜,李马克回来了。"

 

/

我左手手肘撑在车框上,手掌抵着自己脑容量不够用的脑袋,面无表情地等待着眼前还未改变的红灯。

 

思绪一下被拉回挂断电话的二十分钟前,手机屏幕跳回到朋友圈的页面,再往下一滑,是大学同学分享出的和李马克的合照。

 

手机里的李马克和我记忆中的他并没有很大的差别,只不过更是多了几分从容,他穿着休闲短袖与好友搭着肩,反手比的耶直接把我送回和他在一起的那几年。

 

我和李马克是大学同学,宋冉则是我的室友,和所有人的大学生活一样,学校学生会的主席李马克和作为宣传部部长的我,因为工作上频繁的接触而心生情愫,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一晃而过的两年让我和李马克迎来了毕业季,我以为我做好了和他早就计划好的异国准备,事实上我们也又坚持了两年的时间,可每当我需要他想给他打电话还要算时差,什么困难到最后还是需要我自己来扛,还有他那计划中似乎没有我的未来以及遥遥无期的回国时间。

 

我在我们约定好的每周五视频电话中提出了分手,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李马克解脱般的神情,他失神地靠在椅背上低着头,甚至没有挽留,以沉默地点头回应我。

 

和李马克分手的一年多里,我没有刻意回避他的消息,只不过突然的回国还是有些让我缓不过神,耳边传来刺耳的喇叭声又将我送回现实,眼前的红灯早已变绿,变道的车辆路过我还不忘摇下车窗骂上一句,"在白日做梦阿!"

 

确实是在白日做梦,梦里的剧情还是和前男友的点点滴滴。

 

我甩了甩头发,松开刹车踩下油门,在干女儿面前,男人什么的都不值一提。

 

还算准时的在小汤圆放学前赶到了早教机构,门前密密麻麻的家长让我仿佛回到了上班时每天放学的场面,只不过我现在变成了等候的家长之一。

 

我眼睛紧盯着门口,生怕漏掉小汤圆那可爱的身影,幸好这小孩眼尖,看到我就想直接向我跑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手里还牵着另一只小手。

 

两个小孩既不想放手又想各自去找自己的家长,我无奈地走上前,谁知突然被熟悉的声音给叫住,"小瑜?"

 

这声音叫过我的名字多至几千几万遍,我似是提线木偶般地转过身回过头,此时此刻四周似乎一片寂静,只有我和他两个人无言对视着。

 

是李马克。

 

在他回国的第二天,在这说大不大却平时难以遇见熟人的城市里。

 

我见到了李马克。

 

/

早教机构的门因为进进出出的小孩一开一关,室内凉爽的空调风扑面而来,我大概愣神了不止一分钟,可能是因为手机里的前男友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直到汤圆的小肉手扯了下我的衣角,我才回过神,没头没脑地第一个想法竟然是,李马克好像又变瘦了不少。

 

我刻意没有回应李马克,蹲下身子面对着汤圆,在甜甜地一声干妈中抚平了我的焦躁,似是听到后面传来一声懈气,随即小男孩口齿尚未清晰叫得一声uncle。

 

这回倒是轮到我松了一口气。

 

我捏了一下汤圆的脸颊问她刚刚玩的开不开心,她点了点头,眼神放光的往我身后瞧着,我朝着她的目光向后望,是李马克有些手忙脚乱地抱着他侄子,怀里的小男孩咧开嘴对着我和汤圆笑着招手。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总之就是想快速逃离现场,我牵起汤圆的手,让汤圆和小朋友说再见,她摆了摆手身体却没动,我便想抱起她往车的方向走,小臂却被一只宽厚的手握住,拦住去路。

 

还没来得及转头询问,小男孩先一步开了口,奶声奶气道,"姐姐,我能再和汤圆玩一会儿嘛?"

 

两边都向我投来渴望的目光,李马克的眼神更为强烈,我一直没有再敢与其对视,只是装凶地对着汤圆,"妈妈在店里等着我们了。"

 

话里藏话,听者有心,李马克立刻接道,"公司刚让我去和甲方对接一下,正愁该把糯米送去哪里,不然让他跟着汤圆再玩一会儿,我忙完就来接他。"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三双眼睛又开始眼神攻击我,别无他法,我点头答应,让李马克跟着我的车一起把两个小孩送到宋冉店里。

 

李马克下车把糯米带进来嘱咐了几句,得体地对着宋冉打了招呼,没来得及寒暄,便又匆匆接起电话走了。

 

从头到尾不超过五分钟,却震惊了宋冉一下午。

 

"真是在早教班门口遇上的?他现在什么情况阿?你怎么想的阿…"

 

我拎起吸管戳着西瓜汁的冰块,耳边环绕着宋冉的询问,只是扔下一句,"带小孩去了。"

 

李马克再次进店的时候已华灯初上,此时我刚喂完糯米吃饭,我并不知道他隔着玻璃在店外面看了多久,还是糯米手指着外面,兴奋地喊着uncle,他才推门而入。

 

进来后李马克先细心地把糯米从儿童座椅上抱出,让他和汤圆一起去玩,又向宋冉问了好道了谢,没想到直接被其反将一军,"别谢我,都是小瑜在看孩子。"

 

说完宋冉转身就去收拾店面其他地方,只留下我和李马克面对面坐着,小孩的玩闹声也遮盖不住无言的尴尬。

 

"今天谢谢你了,找时间请你吃饭…"

 

"不必了。"

 

李马克一直这样,让我总是需要揣测他的深意,脸上的神情坦荡地似平静而清澈的湖面,可我却看不透他心中真实的渴望。突如其来的归国相遇,显然打乱了我有序的生活规律,使我更加手足无措。

 

我只好用强硬的语言来伪装自己,面无表情地道出残酷的事实。

 

"李马克,我们已经分手了。"

 

/

那天李马克听到话后显得有些落寞,手无端地摆弄着自己的冷帽,露出了个尴尬的假笑后便带着糯米走了。

 

后面一连几天宋冉都借口店里忙得走不开让我帮着去接汤圆,一来二去倒是让我每天都能见到李马克。

 

他每次都会站在我的不远处等待他们下课,比起第一次见面又多了几分想要开口却不敢的小心翼翼,让我不禁开始反思那天是不是有些太不近人情,想着今天见到的话让他别太在意。

 

说起来也算是和平分手,分开后互相也没有删除对方的联系方式,不算刻意但却又总是能知晓到李马克的消息,就像他这次回国一样。

 

我原以为自己能很好地控制情绪,掩盖住心中的波涛汹涌,但那天偶遇见到过后我还是抱着宋冉哭了很久。

 

她总是说李马克对我很好,几乎是百依百顺,我擤了把鼻涕出气似的把餐巾纸往桌上扔,"是是是,好到我一说分手他就答应了。"

 

说完店门口的风铃随着开门作响,汤圆兴冲冲地举着两支刚采下的蒲公英给我俩看,我接过其中一支,朝它吹了口气。

 

"你说我和李马克像不像这蒲公英,只要轻轻一吹就散了。"

 

"说到底还是爱得不够。"

 

汤圆听不懂这比喻,只是看到我红了眼眶便想爬到我身上安慰我,我把只剩下杆的蒲公英放在桌上,弯腰抱起她,"小瑜妈妈,不要哭哭。"

 

"要我说,是李马克太爱你。"

 

幸好突然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我的回忆掩盖了宋冉后半段的话语,我也及时收起了快要落下的眼泪。

 

是李马克打来的电话。

 

我犹犹豫豫地纠结要不要接听这电话,说我依旧在意也好,说我心软也罢,看着宋冉向我挑了挑眉毛,我接听电话,对面听起来有些不得已,"小瑜,能不能麻烦你现在去接下糯米,早教老师说他好像不太舒服,但我现在实在走不开,拜托你了。"

 

"我把家里地址已经发给你了,密码…是你的生日,我忙完会立刻赶回家的。"

 

随着他的话,我的手渐渐握紧手机,"好,你放心吧,我现在就去接他。"

 

为了避免两个小孩交错感染,我只好让宋冉说了一下,让她自己记得去接汤圆后就着急忙慌地赶到了早教中心。

 

一到早教中心门口的时候就能听见一阵声嘶力竭的叫声,走进才能看到糯米被老师抱在手里哭得不接下气,嘴里直呼要妈妈。

 

大概是见到过我数次,糯米一看到我便伸出双手说让我抱,乖顺地趴在我的肩头,小声地叫了我一声auntie,瞬间心软地不像话,拍着他的背哄他安定,坐在儿童座椅上也不吵不闹,偶尔传来两声抽泣。

 

到李马克家里的时候小家伙哭累直接睡着了,我把他安顿在小床上,给他量了体温换了身衣服,便去到厨房煮了一锅粥,喂完又哄骗糯米吃下药,见他脸色变得有神气,就让他在我的视线范围内玩着,等我洗完了碗才抱他去了床上。

 

说了几个睡前小故事后成功让战斗力只有一半的小神兽进入梦乡,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四处参观了一下李马克的房子。

 

装修风格和李马克本人一样给人一种清冷感,家具少而精致,由内而外散发着一位单身男性的气息,但我一打开书房的门,随处可见的却是我和李马克点点滴滴的回忆。

 

陈列在书柜里的是一张张我和李马克的合照,几乎每一张都被他冲印了出来,我和他在一起的每一秒好似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展映出来。

 

李马克回来看到的场景格外温馨,厨房里的粥在锅里还有余热,糯米的碗具放在机器里面消毒,玩具被收拾在了小箱子里,房间里的床上躺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安稳地睡着。

 

我睡觉浅,听到李马克脚步声接近时其实头脑已经清醒,熟悉的雨后清香笼罩在我的上方,他越过我伸手探了探糯米的额头后便蹲在了我的旁边。

 

不知道他看了我多久,只知道就在我快忘记他的存在变得迷糊之际,李马克伸手理了理我脸上的碎发,顺了几缕头发放置我的耳后,亲昵地用指腹抚摸着我的脸颊,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他轻柔地起身,亲了我一口。

 

不知道是不是变色的耳尖出卖了我,只是能明显感受到热气涌上心头,头顶传来一声轻笑。

 

"小瑜,我回来了。"

 

/

装睡醒来不是我的强项,在我自己看来都有些漏洞百出,不过倒也算是自然,红润的脸色可以说成是睡太久热的,不回话可以说是睡懵了没清醒。

 

总之我偏过身转过头,对上的是李马克一双温柔得能滴出蜜的眼睛。

 

对李马克心动好像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从我见到他的第一面开始。

 

我顿然清醒,对上李马克,我依旧会方寸大乱,偏偏别无他法,终是无路可逃。

 

在我再次坠入温柔乡之前,糯米嘤咛了一声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回了他的身上,我猛得一把推开了面前身着西装革履的男人,确定糯米还在睡梦中,我慌忙地下床向李马克交代了先前的情况,三句不离糯米,边说边往门口走,"小瑜,我送你回去吧,有点晚了。"

 

"不用!"

 

我回绝地很坚定,落寞的神情随之即来,我忽的想起他之前的犹豫,又改了口,"我怕糯米醒来没有人,我自己回去没事的。"

 

听到我的解释,李马克的眉头舒展,嘴角再次微微上扬,"那你路上小心,到家给我发个消息。"

 

"谢谢你小瑜,这次…总能一起吃饭了吧。"

 

"别再拒绝我。"

 

我看着这张脸确实也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只是点了下头说了声好,"晚安。"

 

后来的几天我依旧可以和李马克天天遇见,他联系我也甚是频繁,不过交流间的界限恰到好处,仿佛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都是梦中所想。

 

不过也没有什么时间让我思考那么多,开学即将接手新一届的小班让我倍感憔悴,正在了解每个小孩的基本信息时,宋冉的一通电话打乱了我今天制定的所有计划。

 

"小瑜你看到班群没?班长在组织同学聚会呢,说是罗渽民最近也回国了,好不容易凑齐人,说要聚一聚。"

 

我揉了一把炸毛的头发,"有没有搞错阿,能不能不去,你我都去了谁来看汤圆阿?"

 

"这你别担心,不是一个刚好的机会让汤圆和她未来后爸好好相处一下?"

 

一边说着我翻开了下一个幼儿的个人信息,"得,那我直接在汤圆父亲这里把小黄先生的名字写上去算了。"

 

"打住打住,说真的,罗渽民这下也回来了,李马克知道嘛?他就没点什么想法?"

 

我在谁都看不见的情况下翻了个白眼,"你才给我打住吧!"

 

挂断了电话,手机跳转到班群的群聊,最后一句刚好是罗渽民发送的收到。

 

其实我和罗渽民可谓是纯正的普通同学,我们这专业男生本来就少,罗渽民好巧不巧就成为了我们班唯二的男生之一,甚至还是似春日暖阳型。

 

专业能力强,长相出众,罗渽民一下就吸引住了所有人的眼球,不过那时我忙于学生会的工作并没有太多的感受,直到有次以班级为单位的露营活动,同学们聚在一起喝上了头,罗渽民输了游戏在大家的抬笑声中走向了我,眼神炙热对我说,"我喜欢你。"

 

不巧那时我早已和李马克在一起,没等我拒绝他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用回答我,只是觉得应该让你知道,虽然我知道你不喜欢我。"

 

"以朋友相处就好。"

 

风吹让树叶随微风飘动,那时正是仲夏之夜,终究是迟了一步。

 

此后罗渽民也没有过多的举动,和他毕业后的再次相见也直到这次的同学聚会。

 

我按照地址来到班长订的包厢,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身穿休闲装的罗渽民,他见到我眼中带笑,像是普通同学一样招呼我进去,等到差不多都到齐了,才发现罗渽民坐在我的旁边。

 

从聚会开始罗渽民对我就十分照顾,夹菜挡酒样样不落,好不容易等到散场我打算和他说清楚的时候,他却先人一步地开了口,"诗瑜,我送你回去?"

 

"渽民,真的不用了,我…"

 

"她有人来接。"

 

突兀的男声直接插入,一手把我拦到他的身后,目光所及是他的肩膀,鼻息间是安心的味道,我下意识牵住了他的小指,却一把被反手握住,"罗先生也喝酒了吧,顺便给您叫了个代驾。"

 

"李马克?你和诗瑜不是…?"

 

他根本没想等罗渽民把话说完就打算半搂着我往回走,脚步又在没说完的话中停住,李马克回过神,严肃起来有些凶相,像一只护食的小豹子,"您多虑了。"

 

说完他领着我走出了饭店进了他的车,送我回家的路上李马克一路无言,车内的气氛格外尴尬,我莫名有种做错了事的感觉。

 

车停在了我家楼下,李马克没有熄火开门,也没有开口说话,我轻轻戳了下他的小臂,"你怎么在那里阿?"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缓缓开了口,"我怕我要是再去晚点你就真和别人跑了。"

 

李马克背靠在车椅背上,左手举在额头遮住自己的眼睛,"那时候我在国外,给不了你任何承诺,宋冉和我说过很多次你刚上班向她哭诉的酸楚,可你一次都没和我说过。"

 

"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担心,觉得我自己在国外也很累,不想让我再分心作无用的担忧,我也知道你说分手那天是实在撑不下去了,所以我没有问你任何问题,也没有做任何挽留,我想只要我再努力一点快点回国,能够陪在你身边,我总能再次追回你和你在一起。"

 

"但是小瑜,刚刚那瞬间,我看到罗渽民看你的眼神和样子。"

 

"我害怕了,我怕我那时候的放手会永远变成站在你身后注视的人,是不是那时只要我再勇敢坚持一点,我们总能挺过去的。"

 

李马克说着声音渐渐有些颤抖,抹了把脸后瞪大着眼睛,几乎没有间隔地眨着眼,甚至揉了两下眼睛,嘟囔了一声,"眼睛难受。"

 

我沉浸在不可言述的伤心与怜惜之中,听到后立刻上前担忧地询问李马克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解开安全带凑上前,想拿开他遮住的手,没想到反倒被一把抓住,猝不及防的被亲了一下。

 

突然的偷亲让我有些呆愣,李马克的左手扣住我的腰不让我往后退,甚至让我整个人的上半身更加靠近他,姿势不太舒服,我扭动了两下想要回到自己的座位,李马克似乎看出了我的意图,笑着又亲吻了上来,他捏着我的后颈让我放松,渐渐带我靠至以椅背,换成了他的越过靠近。

 

直到我喘不上气的推了李马克两下,他才渐渐松开我,意犹未尽地吻了下我的鼻尖和嘴角。

 

"小瑜,再给我次机会吧。"

 

/

我那天被弄得有些懵,只记得自己点了下头,开口第一句还是问他眼睛还难不难受,李马克听后也不回话,看着我满脸欣喜,不停用手指磨搓着被他搞得水润的嘴唇,稍显不舍。

 

李马克叹了口气,带着种不得不的感觉解锁了车门,自己从驾驶座上下车后,再打开了我的车门,他手撑在门框上,弯腰低下头,"送你上楼吧。"

 

车门上锁的声音让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李马克你把糯米一个人放在家里?"

 

根本没有料到在如此暧昧的场景后会说出这样的话,他牵着我走进电梯,替我按好楼层,"没,糯米回自己家了。我哥他们之前一直在出差,最近回来就把糯米接回去了。"

 

我不仅感到疑惑,"那怎么最近还是你去接糯米?"

 

李马克伸手用指节敲了下我的额头,"怎么这会儿脑子转那么快了?"

 

"这不是多一个见你的机会嘛。"

 

电梯适时开门,我立刻想要甩开李马克的手往外走,奈何抵不过他的力气,可能他只用了几分的力气往回轻轻一扯,我被他一把抱进了怀里。

 

"小瑜,明天见。"

 

后面几天照宋冉的说法就是,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和李马克已育一双儿女的感觉。

 

"诶我说,我把女儿送你,你能和李马克离开我的店吗?"

 

我手里摆弄着汤圆刚刚搭建好的积木,头也没抬的回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汤圆除了不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和我女儿有什么区别,是不是呀小汤圆,我是谁?"

 

汤圆还小,只会捕捉关键词进行理解,她摇头晃脑地看看我,又转向李马克,分别指了指点了点头,"小瑜妈妈和马克爸爸。"

 

宋冉听着觉得好笑又有点心酸,"那后天让你小瑜妈妈和马克爸爸带你去游乐园玩好不好呀?"

 

听到游乐园三个字,汤圆高兴地蹦了两下,扑到了我的怀里,"后天?你要去干嘛阿?"

 

"七夕节小黄约我出门阿,美美约会去!你们就当提前体验一下三口之家呗,李马克,不介意吧?"

 

突然被提及的李马克有点呆愣,今天糯米被他哥哥直接接回了家,他下午见完甲方就来到了店里,穿着看上去有些正式,汤圆没见过这样的李马克,目光中总带着好奇,玩得疯了才又开始敞开心扉。

 

李马克前一秒还正在接过汤圆手中不会拼搭的积木,下一秒拼完就被汤圆抱住了脖子,"谢谢马克爸爸。"

 

连续听到两次称呼的改变让李马克心头一软,双手立刻回抱住汤圆,举止还带着些生疏,圆圆的眼睛里有激动与不确定,他望向我,"当然没问题了。"

 

那天晚上送我回家的时候我告诉了他宋冉这些年一个人带孩子的不容易,我能帮就帮,即使不能让汤圆一出生就有爸爸,那就不如给予她两份特别的母爱。

 

"我总是会想象未来,但我好像想象不出如果不是和你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的话,我会和谁一起经历人生中这些重要的时刻。"

 

"那还不如不要,直接和宋冉一起养汤圆算了,还白得一女儿。"

 

恰逢红灯,我头直接顶着玻璃,余光能感受到李马克偏过头望向我,垂下的手被握住,他也没说话,我回握与他十指紧扣,绿灯亮起,后方的司机按响喇叭,我的声音被遮盖,也不知道李马克有没有听见。

 

"李马克,我真的很喜欢你。"

 

七夕当天李马克一大早就来我家接我和汤圆,去的路上汤圆显得格外兴奋,坐在儿童座椅上摇头晃脑地唱着新学的儿歌,让我恍惚真的有种一家三口的错觉。

 

到了游乐园后,汤圆更是没有自己走过路,不是被李马克抱着就是被李马克举过头顶,骑在他的肩头,一下弥补了之前没有体验过的种种父爱。

 

小家伙玩得确实挺疯,一天了也没说让我抱或者想妈妈,累了就安安静静地趴在李马克的肩膀上睡觉,我怕他一直抱着手酸,想让他休息会儿换我抱着,没想到李马克竟也不肯,我坐在大遮阳伞下吃着冰激凌,有点吃醋,"女儿奴。"

 

他想都没想伸手抹了把我的嘴角,直接回道,"那好办,我们生个儿子就行。"

 

直接的话语让我平添了自然腮红,怪罪太阳让我双颊发烫,没好气地往李马克嘴里塞了口冰激凌,恶狠狠地回了句,"神经病!"

 

汤圆一睡就睡到了近傍晚,宋冉还算有良心的在吃完饭就和小黄一起来接走了汤圆,只不过没想到场面再次一度失控,汤圆在小黄手里不停大哭,嘴里直嚷着说要马克爸爸,搞得小黄有些无奈,"汤圆阿,前两天不是还在说最喜欢小黄爸爸了吗?"

 

等他们走后我和李马克在乐园里散着步,表情还是有些吃味,没想到一下就被他捕捉到,"怎么了?嘴巴翘得要到天上去了,还在吃汤圆的醋阿?"

 

我嗔怪地撇了李马克一眼,开口有些扭捏,"说什么呢,就是…有些没想到,汤圆会那么黏你。"

 

李马克听后大抵觉得好笑,一把搂过我,"争取后年七夕把我们孩子扔给宋冉和小黄,这下不就扯平了嘛?走吧,现在带我的小朋友先去买个气球怎么样?"

 

我表面切了一声,脚步却很诚实地跟随李马克来到众多气球前,认真地挑选着,李马克付了钱,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气球,仔细地系在我的手腕上,"这下我永远都能找到你了。"

 

夏天的天气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彼时我和李马克正在摩天轮上,气球早已在排队时被我转送给后面渴望已久的小孩,摩天轮缓缓上升,却在临近最高点时被雨滴击中窗户。

 

雨天几乎是每个爱情电影中都会出现的一个场景,都市,雨季,情侣,这三组词的任何搭配都使氛围增添了层暧昧,更何况是小小的摩天轮车厢。

 

伴着这个多雨的夏季,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李马克抵着我额头,轻声地对我说,"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

 

"不对,我是说要不要考虑嫁给我?"

 

"你在给我机会拒绝你。"

 

他的手掌握住我的后颈,暗自用力,似乎是因为对我的回答而不满施展出的小小惩罚。

 

雨声滴答作响,敲响我的心房。

 

我不再调笑,主动捧住李马克的双颊,踮起脚吻上他的下唇。

 

"我愿意。"

 

/

 

热烈的骑士爱上了自由的公主。

 

除了追随,他也别无他路。

 

/

 

人间朝暮,我看这人来人往烟雨无数,何处才是我的归途。

 

寻觅四处,原来你才是我的归途。

 

END.

感谢邀请!!谢谢萧萧做的小卡片和码码做的预告耶啵耶啵🥰

这篇写得有些仓促可能没有做到很好的表达我很抱歉😢尽力地改了几遍但是呈现出来的还是一般💧总之如果大家能喜欢就好啦之后再继续努力✊🏻祝小马和民民都生日快乐🥳民民的小惊喜请再等等吧🫡

希望大家八月快乐夏天快乐!!


 

小剧场:

自从开了学之后,我每天都会领着汤圆上学,一般放学了我就让汤圆一个人在班级里玩玩具,我坐在能看到她的办公室里整理教具写写教案,然后一起等待着李马克下班来接我们。

 

其实最一开始是我下班后会直接带着汤圆回家,李马克顺路接完糯米放学送回他哥哥家里,只不过每次糯米一听到汤圆的名字总是吵着要来和她一起玩,最后也就妥协成了一直到两个小孩吃完晚饭家长们再分别把他们两个接走。

 

并非本意发生的一家四口场景让我有些适应不过来。

 

那天送走两个小孩后李马克站在我的旁边洗碗,我大概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可能是想逗我开心,他颇有童心地往我这边甩了一点水。

 

李马克戴着黑色圆框眼镜,活脱脱像男大学生的样子,"怎么不开心?"

 

正在放碗筷的手一顿,关上了橱门,我从后面圈着李马克,用下巴抵着他的背,"属于我们两个的时间好少阿。"

 

异地加分手,我好像错过了很多和李马克一起分享生活的时候,他手还是湿着,所以尝试仰头来蹭蹭我的脑袋,以示安抚。

 

我也没多想,本就是自己突然emo的小作,只不过隔天放学看到小黄和李马克出现在校门口还是愣怔了一下。

 

"你们怎么来了?"

 

小黄从我手里牵过汤圆,"今天下班早,当然要来接女儿放学啦。汤圆,和他们两个说再见。"

 

"那你呢?"

 

等他们走远了两步,我双手交叉挑眉询问李马克,"糯米谁去接?"

 

李马克抬手晃了晃给我买的奶茶,"谁家小孩谁去接,我反正是来接我家小孩下班的。"

 

他说着装模作样看了眼手腕上戴着的电子手表,"诶,不知道我们家这个下班了没有阿?特地订了餐厅打算去吃烛光晚餐的阿。"

 

我抿嘴憋笑,身体却很诚实地往教学楼走,"等我理个包就来!"

 

不知道是因为急着小跑还是因为心里有些激动,我拿着包到校门口的时候有点喘不过气来。

 

随意的一阵风飘过,吹动了校门口种着的蒲公英,像柳絮般飘扬在空中,没有止尽,永不停歇。

 

我突然踮起脚亲了下李马克的脸颊。

 

"我真的很喜欢你。"







评论(48)

热度(106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