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园

羊羊(猪塑达人

罗渽民| 降雨概率(中)


*破镜重圆

上篇指路👉🏻🐰 


06  50% (第三人称朴志晟视角)

朴志晟在那个周日出门前特地瞄了一眼门旁的黄历,宜出行。他心里点了点头,也不得适合出行嘛,周日还要加班。


虽然心中带有一丝怨气,倒也还是咽在了心底,谁让这顶头上司对他还挺好的呢。

 

周末的加班让朴志晟选择了驾车出行,毕竟他还想早早下班然后带着自己的女朋友罗之衍去赶新开的一家火红麻辣烫店的第一轮进场。

 

朴志晟一个人在车里单手把着方向盘,脑袋跟随着电台里放的音乐晃动着。此时此刻心情放松的朴志晟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心中敬佩的上司,会忘了今天的加班。

 

等到朴志晟一个人走进了棚里面对着黑压压的一堆人时,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林漾姐没来。

 

朴志晟没有一个人控制过那么大的阵势,之前来的路上还能随意地做几个popping的动作,又类似于其他男生突然空气投篮一样,anyway,不重要,反正那时的心情早已不复存在。

 

他手里捏着皱巴巴的台本,两条腿被身高刚刚到他大腿根部的两个小朋友抱着,耳边传来的是各种家长的谈话和小朋友的吵闹声。

 

朴志晟感觉自己的头都要炸了。

 

遇到事情先不慌,掏出手机找林漾。

 

可等他一个电话播了过去,迎接他的却是林漾姐没有睡醒那迷迷糊糊的声音。

 

这下朴志晟是彻底慌了。

 

他握着手机像是机器人一样的点头反应,实则根本就没有听清林漾在对他说什么。手心出着汗,明明对面已经挂断的电话朴志晟却仍然保持着打电话的姿势。

 

心理建设其实没做多久,也就是几乎小朋友们都把他给包围了吧,嘴里还喊着"抓到啦抓到啦"。

 

朴志晟使劲睁开了眼睛,放下手机又极为耐心地把他们都给哄到自己爸爸妈妈的身边,拿过了道具组的喇叭大声地喊着,"请各位小朋友们和家长都安静一下,由我先来和各位讲一讲我们的整个流程!"

 

果然道具还是比人声好使。

 

朴志晟只能强行安慰自己不要抖,显得镇定地向大家讲述着台本。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意识到自己即将迎来天堂。

 

林漾来了。

 

在林漾面前的朴志晟一下子松了一下来,看着林漾三言两语就把大家遣送回了后台侯场,他心里其实还是有那么些不可言说的滋味的。

 

不过在被林漾鼓励和表扬过后,朴志晟又恢复成了一个虚势满满的bking,并甩着刘海给林漾提出了小小的要求。

 

其实也不算什么要求,作为一名打工人,人人都会提出这样的需求,想要提早下班罢了。

 

其实朴志晟知道林漾对自己很照顾,也就是吃准了林漾会答应自己,而且事实上也确实是答应了。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朴志晟随即给罗之衍发了消息,并且还得到了自己的亲亲女朋友会来接自己下班的好消息。

 

在没有人发现的角落,朴志晟的内心是非常欢呼雀跃的。

 

毕竟能吃到麻辣烫了。

 

所以整场录制朴志晟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努力,可偏偏老天爷总喜欢在大家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的时候和大家开一个小玩笑。

 

林漾为了扶一个眼看着快要摔倒的小朋友,自己一个健步冲了上去,小朋友确实是抱住了,可她也摔倒了崴了个脚。

 

朴志晟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承受能力还能顶着剧痛进行控场和最后的散场,甚至拖着这样的身子林漾还给他们开了个小会,只为避免这样的事再次发生。

 

其实朴志晟是个很善于观察的人。

 

他能发现林漾的脚其实肿成了一个大包,还微微泛红,他能注意到林漾其实在开会中一直都在小声地发出嘶得痛声。

 

所以在有其他前辈对林漾提出希望她能去医院检查一下的时候,朴志晟也立刻提出了赞成,毕竟林漾是真的有点缺钙。

 

早在朴志晟来实习的第一天,小鸡仔人生地不熟的,只知道自己需要去找林漾,人事说自己被安排给这个姐姐带了。

 

但朴志晟其实是一个极其害羞且胆小的人。

 

他刚给自己刷了卡进了台里大门后,还没开口询问林漾姐的办公室在哪里,半路就被一个大哥给拎走了。

 

"诶?小兄弟?面生阿,实习生?"

 

都没来得及让朴志晟点头。

 

"来来,没事就先来帮帮这个节目搬搬东西,快要录了。"

 

就这样朴志晟实习的第一天上午,不仅没找到自己的上司,还被拉着做了大半天的苦工。

 

这边林漾也是第一次带实习生,还在和同事商量着台本的修改和节目的编排,反正就是整整一个上午忙得不可开交,完全忘了自己今天有一个实习生要来这件事。

 

还是等到了录制前另一个组的头儿来关怀林漾,"这次的实习生怎么样,能分担点吗?"

 

林漾一边说着坏了一边圈起台本就冲了出去,算是立刻把朴志晟从苦工的生活里给拯救了出来。

 

朴志晟跟着看了一场录制,又被林漾请了一顿好吃的,整个人元气满满,坐在林漾的办公室里双手抱膝,安静地等待着问话。

 

眼看着林漾往自己嘴里丢了块巧克力,口齿没有那么清楚地说着,"以后这种苦工活阿,咱不干。你就说林漾姐找你,很急。"

 

"你不要怕拒绝别人,在这里最怕的就是不会说no,敢于说no,学会说不,会好很多。"

 

"你像我一开始刚来实习也被抓去当苦工了,搬那种重东西一不小心把自己的左脚给整骨裂了,石膏绑了三个月。"

 

朴志晟没忍住插了嘴,"那是不是挺不方便的阿?"

 

林漾随手拿起桌上的保温杯喝了一口,除去了嘴里黏腻的甜味,"还行吧,反正我小时候右脚也骨折过,这下算是两只脚雨露均沾了吧。"

 

"小时候在体育馆里跳绳,大概是没有运动细胞吧,把自己给绊到,摔骨折了。"

 

朴志晟显然忍住了自己的笑意,讪讪说道,"那还是别运动了吧。"

 

林漾无所谓地点了点头,朝着朴志晟扔了块巧克力,"好好干阿!"

 

正是因为知道林漾有过这样的前科,所以朴志晟也坚决认为,她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

 

朴志晟其实后来回过神的时候想了一下,林漾姐去不去医院的概率和能不能见到渽民哥其实起着直接的联系。

 

虽然只有百分之五十。

 

但也只有去和不去两种选项。

 

07  50%(第三人称朴志晟视角)

就在朴志晟扶着林漾下楼准备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隔着老远就看到了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罗之衍,整个人跳起来在朝着自己招手。

 

估计是没想到朴志晟旁边还拖了一个人甚至走得特别慢,罗之衍一整个以为是朴志晟出了什么事,连忙大跨了几格楼梯,时间恰好地朴志晟和林漾也差不多走到了门口。

 

罗之衍直接上去就扶住了林漾,只能说怪不得她是朴志晟的女朋友呢。

 

两个人一个比一个热情。

 

所以罗之衍二话不说看到了这个情况就直说要送林漾去医院检查,还特别贴心地让自己哥哥亲自给林漾看病。

 

林漾一个人当然没有办法抵住两个热心满满的人,直接就上了贼车被送到了医院。一路上罗之衍像一只百灵鸟一样说着自己一天的所见所闻,和朴志晟分享自己的生活。

 

就这样时间好像过得很快,朴志晟一下就开到了医院,和罗之衍两个人把林漾扶进了诊室。罗渽民也是最后几天在急诊实习,后面又要去其他科室实习。

 

两个人一见到面那氛围和感觉就不一样,朴志晟说不上来,只知道渽民哥一副呆愣愣的样子,林漾姐也不像在工作中那样伶牙俐齿。

 

好在有一对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妹在现场,罗之衍还算快的掌握了当时的气氛,听了罗渽民的话后就立马拉着朴志晟走了。

 

还是等两个人都回到了车上以后,朴志晟才反应过来。

 

"所以林漾姐有可能是哥的前女友?"

 

罗之衍低着头扣上了安全带,象征性地嗯了一声,"都这么明显了,你不会才看出来吧?"

 

朴志晟被反问地一噎,连车子都没发动,摊着两只手转向罗之衍,"那为什么你和林漾姐互相不认识?"

 

罗之衍听到这问话皱着眉头,"为什么我会和林漾姐认识?"

 

"我哥当时只是和我说了声他谈恋爱了,那时候我不是升高三然后在死命读书?他住宿一周也就回来两天有时候还不回来,反正就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让我们两个互相认识吧。不是他在忙就是她在忙要不就是我在忙的。"

 

"不过我记得我确实在哥的钱包里瞥见过一张和女生的合影。我问他,他也不肯多说,也不愿给我看,小气鬼。"

 

朴志晟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自我承认了自己女朋友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只能说存在这种可能性,也没想到就真的发生在了自己的生活中。

 

怪不得说人生如戏呢。

 

可一个人一辈子也就一万多天,一天也就二十四个小时,每小时也就六十分钟,每分钟只有六十秒。意思就是没有过多的时间让朴志晟在那里呆坐着不开车。

 

时间早就错过了第一轮进店堂食的时间,所以罗之衍也就坐在副驾驶上刷着手机,没有催着朴志晟发散他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

 

也不知道是谁的肚子先发出了抗议,把朴志晟拉回了神,这才按下了发动,放开了脚刹,转着方向盘驶出了医院的停车场。

 

大概是电台里放的情歌过于悲伤,朴志晟在红灯的时候突然又开了口,"可我怎么觉得林漾姐和渽民哥都还互相喜欢着对方?"

 

旁边的女朋友哼着李老师的新歌,「还不是被情所困」,跟唱完这句也不忘回应朴志晟,"你怎么知道?"

 

"就感觉阿,我从没见到过林漾姐那么慌张的样子,虽然都没说话,但我还能感觉到她的紧张。"

 

"渽民哥就更不用说了,直接都写在脸上了。"

 

罗之衍听着耸了耸肩,虽然承认却也没有再深究,"他们两个会看着办的吧。"

 

"再过十分钟那家店就不能再取号啦!快开!"

 

当然那天这对小情侣还是成功打卡了这家网红麻辣烫。

 

朴志晟心满意足地回到家后,响起的消息提示音让他误以为是自己女朋友黏人,想再和他聊一会儿,可怎么也没想到是自己大舅哥发来的消息。

 

「明天早上你下楼接下你嫂子上楼吧。」

 

「林漾姐?」

 

「有什么问题?」

 

朴志晟其实有很多问题。

 

比如渽民哥到底有没有追到林漾姐,自己到底该叫嫂子还是林漾姐,为什么今天两个人看到对方都看上去很难过的样子。

 

但朴志晟一个都没问出口。

 

只是听了很久的罗渽民对自己的嘱咐。

 

隔天上班的时候朴志晟一一照着罗渽民所说的做了,却在这头被林漾狠狠说了一顿。好不容易林漾松了口让自己可以问一些问题,却也没想到得到的都是意想不到的答案。

 

朴志晟当场就给罗渽民发了条消息。

 

「大舅哥,林漾姐说是你先提的分手?」

 

对面跳出来了很多次正在输入中,又差不多只两秒又恢复成了备注。最后等到朴志晟下午从剪辑室出来休息的时候才看到罗渽民深思熟虑过后发来的消息。

 

「可我还爱她。」

 

朴志晟其实是不理解的。

 

比如为什么两个互相喜欢的人要分开,又比如为什么两个人都不会开口和对方表达爱。

 

明明爱要大声说出来。

 

这是朴志晟从小就知道的。

 

不从嘴巴里说出来,谁又会知道你的喜欢?就像是麻辣烫,朴志晟是真的很喜欢吃麻辣烫,每次吃到好吃的麻辣烫后都会对着老板竖起大拇指然后告诉老板你们家的麻辣烫真好吃。

 

向对方表述才会有回应。

 

朴志晟回家后又仔细地想了一想,林漾姐有50%的可能喜欢渽民哥,而同样渽民哥也是,但心里的想法是骗不了人的,这和说不说出口其实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

 

只不过两个人都是那个喜欢的50%的话,不如一起坐下好好聊聊,这样才能解除误会,把爱的音量达至百分百。

 

08  76%

一周的时间过得其实很快,就在我每天因为各种联系嘉宾场地的忙碌工作中,我好像已经有五天没有和罗渽民见面了。

 

每天罗渽民像是给我打卡一样说晚安的时间都会不同,有时候是在凌晨,有时候甚至是在隔天的中午。我没有立场和理由去开口主动询问,还是偷偷从罗之衍的朋友圈看到了疲惫的罗渽民的身影和消息。

 

罗渽民这一周确实都挺累的,上一周为了接送林漾上下班,到处和其他同事换班,这周得把欠下的人情都还了,所以还连轴转了几天,连着早晚班。

 

周三那天罗之衍回到家,见到了两天不见踪影的罗渽民,整个家里静悄悄的没有开灯,要不是看见沙发上坐着的人影,罗之衍还以为又只有她一个人在家。

 

轻轻地打开了客厅柔和的灯,发现罗渽民整个人靠在沙发背上,用小臂遮挡着自己的眼睛在补眠,大概是罗之衍的声响吵醒了罗渽民,他揉着眼睛晃悠了一下,"吃什么?给你做?"

 

罗之衍洗完手后自行打开了厨房的冰箱,熟练地从里面拿出小菜来,"还是我来吧,我怕你盐糖都分不清了。"

 

听着调侃,罗渽民也没力气开口反驳,轻笑了一声又躺回了沙发上,摆弄了两下没有任何消息的手机。偏偏这样的举动又被罗之衍给捕捉到,"这周忙得都没时间联系林漾姐了?"

 

罗渽民不答却也没有点头,"哥,别浪费你这张那么好看的脸阿。"

 

"自古世人难过美男的苦肉计阿。"


可谓军师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所以到了周五临近下班的时候,朴志晟又像是有事拜托我一样地靠近我的身旁,被我用手指抵着额头,"你小子又想干嘛阿?"

 

朴志晟用手指指了下自己,然后伸出两只手来夸张地摇摆,"不是阿,姐,你怎么会那么想我!"

 

随后拿出了手机晃了晃,"小衍邀请你今天去她家吃饭!"

 

我听到后假装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直说就是承认自己是有二心的。


在罗渽民离开我的那段时间里,我原以为自己心中的火苗熄灭了,但自从又见到了他,才发现好像还残留着火苗,原来是一阵风就能重燃的火苗。

 

我想罗渽民了。

 

一般到了周五我都会提前一会儿让大家下班,果然和朴志晟一起下楼的时候,又见到了在门口等着的罗之衍。

 

她直接很兴奋地勾住了我的手肘,不自觉地朝我撒着娇,"姐姐快来!我回家给你做好吃的呀!"

 

撒娇的样子和罗渽民有点像,让我总是不自觉地想起他来,却又不好意思主动问起他的消息。


比如,今天罗渽民也在吗?

 

朴志晟轻车熟路地坐上我车的驾驶座,罗之衍这次却陪我坐在后排,拉着我说这说那的,可都有很好地回避了罗渽民这三个字。

 

我强按着心中的疑惑在停了车后和罗之衍朴志晟两人一起上了楼,开了门后罗之衍从鞋柜里拿出了一双明显不是她的鞋码的布丁狗拖鞋放在我的面前。

 

"姐姐穿这双吧,之前买错鞋码了。"

 

我低下头穿进这双很合我脚的拖鞋,盯着我最喜欢的布丁狗,是谁特意准备买的,心中也自然有了一个答案。

 

可我走进客厅环视了一圈,却没有发现我那个答案的身影。大概是我的走动过于有目的性,在厨房的罗之衍探出身子来,身后的朴志晟替她绑着围裙,"姐姐,可以帮我去哥哥的房间叫醒他吗,过会儿就要吃饭了!"

 

"阿?"

 

"哥哥的房间在走到底的左边哦!"

 

不等我的回答,罗之衍就拉上了厨房的门,留我一个人在空敞的客厅里,望着罗渽民紧闭的房门,我走过去的脚步也变得轻了起来。

 

我走到房门前,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意料之中的里面没有回应,我便尽量小声地推开了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拉着窗帘一片昏暗,床头柜上点着有助于睡眠的香薰,我盘着腿坐在了罗渽民的床边的地板上。眼前的人正在熟睡,恰好给了我一个可以仔细看罗渽民的机会。

 

算是情不自禁的伸手,沿着罗渽民的眉骨描绘着,一路向下滑到他的鼻梁,最后在他微薄的嘴唇上停了下来。

 

想要收回的手突然被睡着的人抓住,"怎么占了便宜就想跑?"

 

我尝试着想要挣脱,奈何实在是敌不过罗渽民的力气,便放软了声音,"没跑,进来叫你吃饭了,你快起来。"

 

罗渽民的手从抓着我的手腕改为牵起我的手,拇指有节奏地抚摸着我的虎口,躺在枕头上睁着眼睛看着我,在黑暗中我大胆地回视,看着他眼底的青色,心中又不免涌上一阵心疼。

 

"很久没有好好睡觉了?"

 

刚睡醒的罗渽民带着一丝痞样和慵懒,在长时间的对视后我先移开了眼,主动发起了问话。可听到这话后罗渽民只是摇了摇头,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床,示意我坐上来。

 

盘着的腿和一段时间的久坐让我的两条腿有点发麻,使得站起来的过程颤巍地没有站稳,幸好罗渽民伸出手一把捞住了我的腰,把我往他的床上带。

 

罗渽民直接坐起了身,手环着我的腰,把头埋在了我的颈窝蹭了蹭,就像是小孩赖觉一样,带着点娇,"让我再靠会儿。"

 

我挺着身子不敢乱动,生怕给他靠不舒服了,温热的鼻息喷在我的颈间,房间内的气氛顿时又升高了几分温度。

 

直到罗之衍在饭厅里喊了一句"开饭啦",罗渽民才缓缓抬起了头,摸了下我的头,"出去吃饭吧,我过会儿就出来。"

 

我呆楞地哦了一声,跳下了床走到门口,转头看到了罗渽民那双含笑的眼睛。

 

就像是被他赢了一局一样。

 

"我的前男友,刚刚越界了吧。"

 

我挑着眉望着他,撂下一句自以为扳回一城的话后迅速溜了出去。

 

周五的氛围很火热,刚才氛围更是让我升温。

 

76%,我爱你爱的炙热。

 

09  88%

表面上我还能对着罗渽民放狠话,其实靠在门背上的我早就已经喘着气,回听得到自己"咚咚咚"的心跳声。

 

我象征性地理了理耳后的头发,带上姐姐的微笑走到了饭厅,可没想到罗之衍看到我都没憋住笑,直接推着我往洗手间走。

 

"姐姐整理一下再出来吃饭哦!"

 

我对着关上的门有些不理解,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面色潮红,衣摆又有些皱,头顶的头发蓬着乱糟糟的。

 

已经没空去管罗之衍会怎么想,匆匆洗了把脸两手撑在洗脸台上暗骂着自己的不争气。等我缓过神来走出洗手间,饭厅里的三个人已经全部落座等着我了。

 

也就是说只剩下了一个位置给我坐。

 

那就是罗渽民的旁边。

 

我没有选择的坐下,罗之衍调动地气氛让大家快点尝尝味道,"都快评价下好不好吃!"

 

尝了一口面前的咕咾肉,不禁眯起了眼睛,耳边传来一声轻笑,"这么好吃?"

 

没听清是谁的问话直接点了头,却换来一句,"还是没变嘛,吃到好吃的东西就会这样。"

 

罗之衍看着我的表情渐渐变得有些尴尬,又开口补救道,"好吃就好啦!!大家快吃吧!!"

 

我一个劲儿的扒着自己碗里的饭,想快点吃完逃离这个各怀心思的地方。可罗渽民又不停地在往我碗里夹菜,不得引起他们的注意。

 

就在我碗里的菜已经堆成了小山,而罗渽民又夹了一筷子小青菜打算放进我碗里时,我在桌子底下的左手及时出击,扯了扯罗渽民的衣摆。

 

大概是感到不解,他整个人朝我这里靠,我恨不得把脸埋在碗里,试图用菜来遮挡住自己的脸。我闷哼了一声,"别再给我夹啦。"

 

也不知道他是真没听见还是装作没听清的样子,正坐着却又往我靠近了几分,可以把我挡住一大半,侧脸对着罗之衍他们,低着头问我,"你说什么?"

 

谁能抗住这样的声线,只好凑到罗渽民的耳边又说了一遍,"别再给我夹菜啦。"

 

"你自己多吃一点阿…"

 

虽说后面一句说得更为小声,但罗渽民听到后明显得心情大好。像是回应我,又像是在说给对面的两个人听,"我吃着呢,我会吃的。"

 

果然罗之衍还是接了话,"是阿哥,你最近都没怎么好好吃饭,你快尝尝我做的好不好吃,这不都跟你学的嘛?"

 

我听得筷子一顿,中部敲在了碗的边沿,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转过脸看着不敢回看我的罗渽民,我微张的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罗之衍又自顾自地讲道,"这周前两天连轴转了两天,后面又是连着补大夜班的,你还吃得消?"

 

能看到罗渽民瞪了一眼罗之衍,余光瞥见朴志晟往罗之衍的碗里夹了一只鸡腿,罗渽民顺势说着,"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

 

我很难表述清楚自己此刻的心情,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眶里噙着泪水,发出的声音比我想象中更加颤抖和沙哑,"原来你也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记得我和罗渽民大四初期的时候,在离我实习的杂志社和学校之间差不多距离的地方,我们一起租了一间小房子,方便罗渽民回学校做做实验,也让我可以在晚上安静地准备考研。

 

作为实习生也就是跟着前辈在各个采访里跑来跑去,虽说都做着没有那么重要的小事,但也开始了996的生活。

 

忙起来的时候就会顾不上吃饭,为此罗渽民也不止一次的和我吵架。他总会责备我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更多的会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我。

 

我每次都会给他发誓做保证,用不同的方式来哄他,所以从那以后罗渽民有时候还会在家提前把饭做好,然后装成一个小便当让我带到杂志社去吃。

 

那次周末叫我去杂志社走得急,罗渽民心疼我自己做了晚饭亲自送到了杂志社。但当时的我正在开会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散会后就开始修改着台本,根本没有看到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和消息。

 

我不知道罗渽民在楼底下等了多久,我只知道等我改完稿子看到手机上的消息的时候已经近10点。我拨打着他的电话,可一直没有人接听。

 

赶回家进了门,屋子里漆黑一片,只有其他住户家里的亮光从窗户透照进来。

 

我看到了安静坐在沙发上的罗渽民。

 

不知道他有没有吃饭,又是怎么处理了便当,我自知理亏的坐到了他的旁边,戳了戳他的腰部,"别生气啦渽民,我好饿哦,想吃渽民做的饭啦。"

 

看不清他的情绪,只是玩弄着我送给他的情侣对戒,"林漾,你到底有没有把我的话放在心上。"

 

"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觉得我自己很没用。"

 

"连我自己的女朋友都照顾不好。"

 

"你之前累到回家倒头就睡,结果半夜又被饿醒,后来胃疼进医院。"

 

"林漾,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

 

我没想到他会那么自责,说到后面我直接跨坐到了他的身上,捧着他的脸哄着,"可你会做便当给我吃,晚上会把我踢掉的被子又给我盖上。"

 

"渽民阿,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我保证不会再让自己生病,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我都知道的!"

 

我每说一句就亲一下罗渽民,肉乎乎的脸颊被我捏着,软着声音撒着娇,"我好饿呀渽民。"

 

罗渽民叹了一口气,搂住我的腰让我贴着他,下巴抵着我的肩膀,"让我充会儿电,再帮你去做饭。"

 

"真拿你没办法。"

 

大概是有一滴泪珠滴在了桌上,罗渽民直接伸手在我脸上擦了擦,"这不是吃着呢嘛?"

 

意识到失态我才又继续吃了两口饭,可整个饭桌又因为这个情况让大家接下来都没能好好吃饭,在朴志晟吃完提出和罗之衍去散步时,我也主动提出来洗碗。

 

罗渽民当然也留了下来。

 

我戴着手套洗着碗,没去理睬后面传来的脚步声。罗渽民两手撑在两边,把我整个人圈了起来,呼吸喷在我露出的脖子上,"不生气嗯?因为上周和人家换了班,所以这周忙了点,下周就好了。"

 

见我咬着自己的下嘴唇没有应答,罗渽民便让我转身面对着他,用手捏住了我的下巴,"傻不傻?咬自己干嘛?"

 

"你算不算也越了界阿?我的前女友?"

 

摇了摇头甩开了他的手,轻轻的切了一声,罗渽民也不在意,只是戴起了手套开始和我一起洗碗。

 

两个人确实比一个人洗得更快。

 

整理好了厨房和饭厅,罗渽民又提出把我送回家,我也没有拒绝,任由他把我开回了家。

 

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的车程有了电台相伴,随着广播里说着明天的天气,罗渽民的车也停在了我家楼下。

 

「本市今天夜里到明天将持续暴雨,约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地区或有雷电。」

 

"明天要不要来我家躲雨?"

 

"我家有伞有屋顶,还有我。"

 

我被罗渽民那理所当然的表情给逗笑,"知道啦。"

 

"那我就是88%的概率会下雨咯,我家没伞没顶没有你?"

 

"bingo,所以不要拒绝我。"

 

"沐沐,我们明天见。"

 

"我什么都告诉你。"

 

10  52%

就像是第一次谈恋爱一样的悸动,我前一天晚上就选好了自己今天要穿的衣服,隔天更是起了一个大早,洗头护肤化妆,就在我坐在餐桌上等罗渽民的那一秒,

 

门铃响了。

 

我看着罗渽民拎着我眼熟的老两样进了门,这次他甚至有了合脚的拖鞋穿。就像是同居多年的小情侣,他甚至能精准定位我家的一些厨具的摆放位置,并煮了两个水煮蛋。

 

当然,生活总是充满戏剧性的。

 

就例如在我们吃完准备收拾一下就出发去罗渽民家的时候,这场暴雨终于下了下来。

 

他手里拿着碗筷,站在厨房的门口,"看来只能在你家躲雨了阿。"

 

"我家也是有伞有屋檐的好不好?"

 

没等罗渽民的回答,我便又自顾自的开了口,"诶,可我家应该没有你要看的电影诶。"

 

罗渽民除了有摄影的爱好外,他就喜欢在家窝着看电影,还是那种用碟放的老电影。为此他之前在我们租的小家里还特地挤出地方来安置他心心念念的宝贝投影仪。

 

那间小房间被罗渽民布置的很好,关上灯拉上窗帘真的很有看电影的氛围。

 

洗碗的水流哗啦啦作响,导致罗渽民说话的声音变得更大才能盖过去。

 

"没关系阿,我看你玻璃橱里放着飞行棋,扑克牌那些小玩意儿呢,有他们就够了。"

 

幸好罗渽民没有回头看着我说话,不然他一定能看到我极为尴尬的脸。

 

我又怎么会主动说那飞行棋是上次组里来我家团建特意去网购的惊险刺激的飞行棋,结果商家发货成了情侣飞行棋。

 

罗渽民一个精通扑克牌的高手,我又怎么会同意一起斗地主来自讨苦吃。

 

所以当他甩着手上未擦干的水渍,走出厨房的时候就看到我两个手掌托着自己的脸,抿着笑,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叠叠乐?"

 

我保持着姿势点了点头后,看着他拉出我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才开始拆了包装,"这才不是普通的叠叠乐好吧,这叫,"

 

"真心话大冒险版叠叠乐!"

 

罗渽民低着头卷下因为洗碗上挽的袖子,透过黑色的头顶都能看出他的笑意,他甩了甩刘海,两手交叉放在桌上,"来吧。"

 

"你先抽吧。"

 

我望着罗渽民的眼睛,好像读懂了他的话。几年前的我们之间大抵是有一些误会,我好像现在也没有那么介怀。

 

但这些没有解开的矛盾,在没有解开之前,即使再心动,我都不愿再重蹈覆辙。

 

我听着罗渽民的话点了点头,随手戳出来了最中间的一块小木条,看了眼上面的问题,有些扭捏地把木条放在了桌上。

 

用着自己最弱的声音回答着,"一个。"

 

罗渽民靠上前来拿过木条瞄了一眼,"谈过几场恋爱?"

 

他若有所思地抽了底下两层的左边木条,瞟了一眼就答了一个有。

 

我好奇地伸手要过一看,"在场的人中有没有你喜欢的人?"

 

直球告白最致命,我不敢去对视罗渽民的眼睛,紧接着抽了一条。

 

是个和罗渽民一样的问题。

 

我直接把木条握在了手心,微微点了点头。

 

他只是朝我伸出手,然后招了招,我手心朝下和他掌心相对,拉过我的手后手指挠过,看了一眼后把木条笃定地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罗渽民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我直接打断,"你快抽。"

 

这样一来一回地抽着,直到罗渽民抽着最左侧的木条,整个叠叠乐变得摇晃,在他发上去的那一刹那,擎天柱倒了。

 

可罗渽民却还是自顾自地把木条上的问题读了出来。

 

"上一段恋爱为什么分手?后悔吗?"

 

我假装没有听到他的话,站起来往厨房走去,打开冰箱扯开了话题,"要喝点什么吗?啤酒还是可乐?"

 

罗渽民脸趴在椅背上,"林漾,你听我说。"

 

冰箱里的冷气直吹在我的额头,碎发随着吹过来的风飘动,而身后走进的热源步步紧逼,伸手把我框在了冰箱和他的中间。

 

"傻不傻,吹得不冷?"

 

罗渽民护着我的后脑勺把我往他怀里带,空出合适的位置把冰箱门关上了,又让我靠在了冰箱门前。他微微屈了膝,眼睛和我平视,"沐沐,看着我。"

 

"我后悔了。"

 

"和你说完分手的每一天,我都在后悔。"

 

"那时候你已经开始实习,甚至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各种社会关系,见到的人也多,我真的对自己没自信。"

 

"我还是个苦学生,好像没有办法给到你最好的,我想是不是放你走,你就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不用再和我吃苦。"

 

"你那时候累倒的样子,我看着心疼,但想的更多的是觉得自己没用。"

 

他抬手帮我整理了下刘海,"但我好像想错了。"

 

"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沐沐,你现在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只知道我听到最后泪止不住得流,拳头打在罗渽民的肩膀,又被他一把抱住。

 

"我不会再放你走了。"

 

指针回到12点,新的一天就会到来,所以它无论怎么转,所有的事物都会回到原点。

 

就像我和罗渽民,好像兜兜转转,又走到了一起。




TBC.

大家久等啦!!!

下次更新就是完结啦所以如果有反馈就真的谢谢大家!!

多说几句就是分手原因是看换乘恋爱想到的⚠️

(但是大家不要去靠近这个综艺🙏🏻我一个人受苦就可以了💧)

最近降温啦大家注意保暖哦!!


 

评论(10)

热度(59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